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遊樂‧泰國.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遊樂‧泰國. Show all posts

March 19, 2011

2011曼谷之旅‧慕名搵食篇~Carbonara & 單骨雞翼

男友是個Carbonara粉絲,所以在吃After You Honey Toast的時候,他就特意留肚,預留空間給下一站──意大利餐廳Vanilla的Carbonara。


此店是Carbonara粉絲食友推介的,雖然是午飯時間,但我倆接連塞下兩頓早餐,所以這一回合我們只點目標Carbonara就夠了。


店內只有我倆,很有包場的感覺,餐廳設計有點像COVA的形式,餐廳區連接賣Pastry的櫃位,旁邊還有形形式式餐廳出品的產品發售,如朱古力、曲奇、茶葉等等,包裝都美輪美奐的。

二人只點一碟意粉真的有點難為情,所以我多點了一杯Vanilla House Tea(85 Baht),想不到一杯茶都甚有排場,一隻碟上放了紙巾、玻璃茶杯、盛載了茶葉的球狀茶葉隔(想不到它應該叫甚麼名字 XD)、一隻茶匙、一杯糖漿(我猜想是,因為沒有試過),還有一粒朱古力,但由於朱古力表面有點受潮的關係,沒有品嚐。而茶的味道不錯啊,但最好多提供一壺水,因為茶的濃度足夠多沖兩三杯,現在有茶沒水有點浪費。


Carbonara(270 Baht)的賣相很佳,因為材料豐富,色彩配搭亦豐富,芝士碎、脆煙肉、煙肉、香草,加上適量的汁醬,意粉的份量反而不多呢。我認為最搶眼的那撮香草,一般的Carbonara都是淨米黃色的,或許這裡是泰國的關係吧,下點香草無論顏色和味道都更豐富。


整體味道是不錯的,因為不重忌廉味道所以我很喜歡,但如果你是正宗Carbonara粉絲,就會嫌忌廉味不足了。意粉煮的時間再縮短一點更好,要批評的是下油比較狠,起初都不發覺,吃到底就見到個「油塘」。


吃了個Carbonara做正餐,下一站就找小食去!(我們的行程全是餐廳名字 XD)

Siam Centre裡賣潮流服飾的店舖有不少,所以客人以學生居多,我們逛了兩個圈,就直衝去地下的Greyhound Cafe,目標是外帶一客馳名的Greyhound Famous Chicken Wings(100 Baht)。只叫外帶不堂食,因為我們真的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不愧為時裝店開設的Cafe,連外帶的紙袋也型格十足。(這個品牌香港也有,怎麼不開一間Cafe呢?)雞翼用膠盒盛載,內裡充滿水氣,因為雞翼是剛剛炸起的,熱度十足!雞翼是細Size的,從中間劏開了成為單骨雞翼,吃起來更方便了。餐牌介紹這個雞翼做法是Deep fried marinated mini chicken wings in fish sauce。

雞翼的調味很好,炸後的雞翼皮夠香脆,雞肉仍保持嫩滑,感覺香口而不油膩,平日不好雞翼的我也另眼相看。18件單骨雞翼每人可分到9件,感覺是「食極都有」,約港幣$25有如此高質素,很抵食啊!

March 16, 2011

2011曼谷之旅‧愛上Honey Toast篇~After you & iberry

在曼谷渡過了第一個晚上,在酒店吃了個不太愜意的早餐,第一站行程就是出外「搵食」!出發旅行前男友習慣做足功課,問定朋友有哪些必試餐廳,行程第二日首個目標就是吃After You Dessert CaféHoney Toast
After You位於Siam Paragon商場的Food Court內,此商場名店林立,即是我這個Cheap精(不懂名牌嘛)的腳骨力可以省回,直接衝往After You就是了。After You是日系風格咖啡店,以木為主體的裝潢,可愛的Logo,跳脫的少女字體,完全擊中我的死穴!愛死了!由於我們到達時不過十時許,介乎早餐與午餐之間的尷尬時間,我們在吃Honey Toast好像歎下午茶一樣,鄰座還在吃早餐呢!

二人點了一份Shibuya Honey Toast (179 Baht),一壺糖漿先送來,由於即叫即烘,都要等上15分鐘。Shibuya Honey Toast應該是眾多款口味中最基本的口味,約四塊麵包厚度的多士烘成淺啡色,表面放一球雲呢拿雪糕,多士旁唧一堆忌廉再添一球雲呢拿雪糕。厚多士的體積比想像中要小,預先切開一半深度的井字形,糖漿淋下去時就可深入多士內部。


切開多士,麵包吸滿不少牛油,加上烘至外脆內軟,好吃。由於時間尚早,實在要來一杯「回魂啡」,一來要提提神,二來需要咖啡的苦來中和Honey Toast的甜味,於是點了一杯Cappuccino(75 Baht)。咖啡的賣相配套很吸引,除了一杯高身咖啡,木盤上還盛載了一片曲奇和木棒,一貫日式Café的精緻作風。Cappuccino奶泡打得不夠好,不夠實淨,但幸好咖啡是對味的,經過昨晚泰式奶茶的勁甜折磨,以及今早在酒店喝到的勁甜蘋果汁,能喝到一杯苦味的咖啡,感覺很幸福,很舒服。


After You的Honey Toast在我們心中留下美好印象後,第二天晚上在Swenson's吃著雪糕新地時,瞄到對面餐廳iberry的黑板上寫著Honey Toast的字,結果到第四晚男友仍念念不忘,縱然大家吃過晚餐後已撐著肚子,但腳步仍然向iberry進發,一嚐心願。

走到iberry門前翻閱主餐牌,望來望去都找不到Honey Toast的蹤影,侍應找來Dessert Menu,令我們舒一口氣,立即乖乖坐下點菜。打開Menu就見到,又是一間走可愛路線的咖啡室,甜品款式比After You變化更多。


這間在Central World的iberry設於商場走廊中間位置,四邊都是行人路,私隱度較一般餐廳低,但亦不失為聊天的好地方。二人點了一份 Choco Parfait Honey Toast (219 Baht)及Iced Green Tea (80 Baht) ,Honey Toast又是需要時間即叫即烘,所以Iced Green Tea先來,呷一口,wow~味道很好啊!不過甜(在泰國飲任何飲品都總是太甜),奶的份量亦剛好,同時喝到綠茶的回甘味,比之前光顧的日本綠茶專門店飲品做得更出色,是有驚喜的飲品。


Honey Toast登場,因為配上朱古力雪糕,顏色對比令Honey Toast比After You的出品更搶眼,朱古力雪糕球更巧妙地混入士多啤梨雪糕,而另一球為雲呢拿雪糕,令味道多一重變化。這裡的厚多士比After You烘得更徹底,外層由面至底都是脆脆的,脆度比After You掌握得更好,放久了也不至回潮。


切開厚多士一角,牛油滲入多士體超過一半部份,令厚多士充滿牛油香氣。厚多士外脆內軟加上牛油香,混上點點雪糕一同放進口,肚子再撐也忍不住要吃清光!多士表面用作裝飾的杏仁也處理得不馬虎,每片都烘得脆脆的,值得再讚。
由於Ice Green Tea太好喝的關係,要多叫一杯水解決口渴的問題,原來這裡點水是要付費的,來的不是甚麼山區礦泉水,而是自家品牌的Mineral Water(20 Baht),黃白色水玉樽身,我又被它的可愛謀殺了,那個水樽我特意帶回香港去。

這種可愛風格Cafe還以為是日本公司開的,看過iberry網站才知道是泰國高級雪糕品牌。

吃了兩頓Honey Toast,後來發現已經成癮了,回港後到處找哪裡有好吃的Honey Toast......

March 14, 2011

2011曼谷之旅‧雞飯篇~水門雞飯 & 文堂吉新加坡雞飯

搭下午四時的航班,抵達曼谷到酒店安頓好後天都黑齊了,是時候吃晚餐。到曼谷的第一餐就吃馳名的水門雞飯。在BTS Chit Lom站下車,經過Big C及運河後,沿路都是食店及街檔,偶爾都會見到有賣雞的食店,但我們一心只找店員穿著粉紅色制服的水門雞飯店。


到了!相比鄰舖這店明顯光猛闊落得多,斬雞的檔就設在門口,招牌寫著「水門老字號 正庄鵪雞飯 清燉香菇鴨 加補烘豬肉」是哪門字的中文真是不曉得了,好吃就是了!店內外都設座位,店員都忙得很你見位子就坐下吧!因為餐牌只得泰文,「文盲」的我們唯有只說Two Chicken Rice,見鄰桌的泰國人吃得好豐富,又燉湯又雞紅但我們不會叫啊,真可惜!


Chicken Rice(30 Baht)包括一碗雞湯及一碟雞飯,飯的份量比較少,難怪少年食神Michael說他來這裡可連吃三碟。與香港見到的海南雞飯黃皮雞不同,這裡的是白皮的(在泰國見到的都是白皮雞),皮薄,起骨,雞切得幼細,雞肉嫩滑可口。



雞飯粒粒充滿雞油光澤,飯較一般的硬身,見當地人加很多黑醬油下去撈飯,但我嫌黑醬油太甜了,還是啖啖雞油香比較好味。隨雞而來的醬汁味道酸中帶辣,雞肉蘸上少許味道亦佳。雞湯味道有點史雲生的感覺。30Baht泰銖即約港幣$7,以此價錢實在無可挑剔,滿足感比香港食到賣$88的少爺海南雞飯大得多。


網上找到此店的餐牌中文譯本,下次再去要做定功課試試其他菜式。

到行程第三日,買完芒果糯米飯,路經文堂吉新加坡雞飯,一場來到試吓無妨。


文堂吉最接近的車站是Thong Lo,這是一間裝修頗舊的食店,牆身貼滿菜式相片及雜誌/旅遊書的介紹,有旅遊書打錯字寫成「文吉堂」,這也難怪中文名很多人都以為是xx堂吧!斬雞的檔口設在店外,推門而進是設冷氣的餐館,餐牌的菜式選擇有很多,除了雞飯,新加坡菜如炒蘿蔔糕以至泰式、中菜都有一點。

我們點了雞肉飯(70 Baht)及熱火空心菜(80 Baht)(男友顧念我很久沒有吃菜,好感動!)。雞肉飯的份量與水門雞飯差不多,雞肉也是切得幼細的,但明顯雞肉滑度嫩度不及水門雞飯,味道平平無奇。那個較深色的飯更是令我們吃得R頭,只能說是有味飯,不是雞湯味,不是雞油味,是吃不出的一種味,旅遊書上寫是用薑茸炮製的飯,但我丁點薑味也吃不出來。比水門雞飯貴一倍的價錢,質素卻更差一點,難怪水門雞飯歷年來都被推崇為曼谷必吃的食店。


桌上放有多種調味料,包括甜酸醬、薑茸等,還有一樽甜甜的黑醬油,每款試試覺得不大吸引。

雞湯喝得出的雞味,味道有點像媽媽煲雞湯的感覺。熱火空心菜即蒜蓉辣椒絲炒通菜,炒得不過不失,但收80 Baht(約港幣$20)真是賺到笑。

March 9, 2011

2011曼谷之旅‧住宿篇~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得朋友推介,這次曼谷五天遊入住了上圖的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二人行租住最基本的Studio Suite,三晚送一晚,四個晚上共收5,550 Baht(約港幣1,300),我們更獲Upgrade至One Bedroom Deluxe,面積65sqm,房間好大啊!客廳、飯廳、廚房、睡房、浴室全部都好寬敞。
雖名為Service Apartment,但其服務與一般酒店無異。


客廳梳化坐得幾舒服,酒店還提供Free wifi,閒時邊看電視邊用iPhone上網,爽!


睡房又是一個字:大!兩喼行李攤開後行人路絕對通行無阻。通往浴室處設三大個衣櫃,可算是小型的衣帽間,裡面有風筒、熨斗及熨衫板可用。


廚房設備齊全,除了眼見的微波爐、多士爐、電水壺、電子煮食爐,拉開櫃桶會找到鉸剪、開瓶器、打蛋器、餐具、碗碟杯、煲等等,想簡單煮幾味也可以。酒店會每日在雪櫃內補給兩支瓶裝水。


餐桌小小但足夠二人撐檯腳用。浴室空間很大,大到有點空洞的感覺,(尤其洗澡時),備有基本用品包括Shower Gel、洗頭水、牙刷、牙膏、浴帽等,毛巾也會每日更換。


客廳外的露台,但設計比較求其感覺不似供人長時間逗留用,站在上面感覺有點危險,我出去拍個照就走回來了。


吃早餐Cafe的隔壁有泳池、健身室,另有Internet Room(我用iPhone所以沒有特別去過)。

Abloom離BTS Sanam Bao站不遠,從酒店停車場後門出,抄捷徑去三分鐘就到,捷徑是經Abloom Cafe輸入酒店提供的密碼,直走穿過大廈就到BTS站。(就是上圖暗黑的那條通道,但一點也不恐怖的)如果不想行也可使用酒店的Tuk Tuk車服務。


住房包每天早餐,以半自助形式供應,先點一份烚蛋/炒蛋/奄列/太陽蛋等選擇的主菜,而湯、粟米片、炒麵、多士、生果、咖啡或茶等就以自助形式供應。這裡的早餐選項不吸引,第一天點了奄列,不過不失,所以只吃了一天,往後的日子寧願到外面吃地道的美食了。

旅行我向來喜歡晚晚換酒店,因為說不定那是人生唯一一次旅遊那個地方,想把握機會多見識不同酒店。這次是我去旅行住同一間酒店時間最長的一次,起初以為會不喜歡,結果卻出乎意料到愛上了,因為這間屋(不能以酒店房去形容了)真的夠大!每天在客廳和浴室之間跑來跑去還嫌路途遙遠呢~

Abloom的員工笑容很足服務態度亦很好,酒店乾淨度也算不錯。唯一不好的是,睡房的空調很吵耳!第一天晚上害我要好一陣子才能入睡,幸好接著的晚上因為太累,並沒有影響睡眠質素。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5/36 Phahonyothin Soi 3, Phyathai, Bangkok 10400 (near Sanam Pao BTS station)
http://www.abloombangkok.com/

March 4, 2011

2011曼谷之旅‧預告篇


從曼谷回來了。
好累。
但好開心。
現在要先清掉堆積如山的Email。
又要在Facebook追回如連續劇般的朋友關係。
最重要還是執相寫Blog。
Stay tu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