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食‧粉麵.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食‧粉麵. Show all posts
January 12, 2015
元朗隱秘幻彩沾麵~彩aya
有位新同事家住元朗,當然與她交流一下在元朗的搵食心得,我拿著上面的相片問她吃過「彩」了沒有?
她看了看相片,驚訝地說:「那麼大的招牌怎麼沒有見過呢?」
只要看看地圖,就會覺得「彩」的地點其實不算偏僻,只是它位於一般人很少經過的街道上,旁邊是車房,附近最著名的地點是過橋麵檔,見到麵檔再向前走轉右,「彩」前面就是壁球場。
聖誕長假的其中一天下午一時半來到,全店滿座,門外有3張椅可以坐著等,枱面放著餐牌。只賣沾麵的一間店,口味有3款選擇:原味(豚骨)、蝦及黑油(黑蒜油豚骨),每日不同口味的拉麵則要從店員口中得知,今天供應檸檬麵、紅椒麵及麥麵。
店很小,約10個座位沿拉麵廚房而建,座位後面放著不少麵粉存貨,從餐廳facebook得知,曾經推出的拉麵口味包括南瓜、菠菜、紅蘿蔔、粟米、唐辛子、黑胡麻、磨菇、黑胡椒、香橙及柚子,太誇張和太吸引了吧?!
未入座,店員已把握時間替我們下單,所以坐下不久,麵就來了!左邊是紅椒麵,右邊是檸檬麵。
座位與廚師的距離,比走在座位外圍的店員還要近,所以無論是拉麵或是沾汁,都是廚師親手捧著交給客人。
老公點了蝦沾麵,因為我搶先要了黑油沾麵,哈哈!蝦沾麵的蝦湯味清香而濃郁,非常討好,試完我自己的黑油,我有點後悔沒有點蝦沾麵!
這是我點的黑油沾麵。黑蒜油和豚骨湯味道平衡,最欣賞它的湯鹹度適中,吃麵時直接喝到一點也不會嫌太鹹,蒜油很香,而炸蒜帶來的惹味也功不可沒,好好吃的一碗沾麵啊。
叉燒的肥瘦比例約三七比,軟腍度適中,相對高質素的湯和麵,叉燒沒有驚艷的感覺。
檸檬麵的味道很有趣,先咬幾口覺得平平無奇,之後清香的檸檬味才慢慢淡出來,用來配合濃味的黑油沾麵非常夾,而且軟硬度適中,向來喜歡吃硬麵的我們都覺得不錯。紅椒麵的味道就來得直接,一咬下去就感受到了。麵條份量對我來說多了一點點,最後吃得有點慢,麵條放涼後就會沾成一餅比較難分開。
餐牌上寫著可以追加海苔、味玉、筍和叉燒,其實碗麵本身已經有齊所有配料。味玉和叉燒都置於碗底,沒有特別堆砌在湯上面,一咬開味玉就見到誘人的橙黃色流心蛋黃,好吃。
吃罷麵條,店員問是否加湯?溝淡後的湯讓我喝得更順喉,不過由於麵條有點太多,這次未能把所有湯KO。
吃飽麵,喝完湯,喝一口店家提供的凍水,很舒服。
離開時已是下午二時許,外面出現了等位人龍,看來我們剛才不用等太久入座是幸運的一次。
我會再來的!
彩 aya
地址: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
電話:3686 0130
December 27, 2014
吃罷很難喜悅~WHAT the PHO囍越
對於屯門有新食店開,我向來是翹首以待,畢竟屯門地方大是大,但好吃的食店寥寥可數,真羨慕同樣是大西北的元朗。屯門市中心Euro Go Go結業後,從圍板得知一間叫WHAT the PHO囍越的新派越南料理店將開業,屯門食越南菜只會想起小巴黎,但近年水準不復當年勇,令我對這間越南菜新店更期待。
此餐廳屬於Lubuds F&B Group集團,旗下餐廳包括穴、穴蔵、ANA Oyster & Grill、越南仔等。Boxing Day六點半入座不用等位,還以為節日假期要排餐懵。餐牌一本厚疊疊,菜式選擇真的多,除了最常吃的湯粉、飯類、小吃,還有海鮮類甚至少許泰菜。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四道菜,消費$273,如果好吃的話,這價錢是值得的,可惜份量少,味道也不見出色。飲品十居其九是凍飲,點菜後問侍應可否提供水,答案是不提供的,除了局客人柯打最少廿多元起跳的飲品,我想不到是甚麼理由。
馬拉盞炒椰菜苗,收費$64,菜來到時我和家人都嚇到呆一呆,鐵鍋很漂亮啊,但為何只有半碟菜?而且賣相很差,椰菜苗摘到碎濕濕,炒到謝晒,我媽媽更吃到有沙。以往在泰菜館吃的炒椰菜苗都很好吃的,或者我不應該在越南菜館點泰國菜?
首次光顧當然點一些押上店名的招牌菜,WTP河粉($68),看英文菜名What The Pho Noodle Soup都不知道是甚麼,但幸好餐牌有相,有生牛肉片、牛腩、肉丸,應該似在其它越南菜館的火車頭吧!
河粉來了,碗很大,湯很多。
由於是我老公二人分吃的,用碗仔挾了一半出來後,再用筷子撈一撈,河粉只剩下一小堆。湯是清澈的,多喝幾口都未有口渴的感覺,生牛肉、牛腩、牛筋、牛柏葉以至河粉的質素一般般,如果湯能熱一點就更好。
燒豬頸肉配濱海($68)是比較正常的菜式,惹味軟腍的豬頸肉是這頓飯最好吃的味道。
當我們把以上三道吃全部吃完後,我媽媽點的湯檬還未到來,自然覺得他們漏單了,於是向侍應詢問:豬扒湯檬還未到,侍應一臉茫然地慢慢講一次豬。扒。湯。檬?彷彿我說了一道這裡沒有供應的菜式,我唯有再說是香茅豬扒湯檬,她回頭覆說已下單但製作需時。
和WTP河粉上菜時間相隔半小時後,燒香茅豬扒湯檬($48)終於到了,份量貫徹始終,好精緻,好健康,不會讓人吃得太過飽。
豬扒和湯檬分開上,湯淡得和水沒兩樣,檬粉亦是幾撮筷子可以挾完,豬扒倒是爭氣一點,肉質軟腍醃味不錯,但湯同樣不夠熱,銀芽浸在湯裡感覺仍然很生。
我把WTP湯河的湯全喝掉(我是湯怪!),結賬時感到很想喝東西,隨即去買杯台式奶茶解渴。
回家的路上,我媽和老公一起去麥當勞買外賣,媽再吃一個魚柳包,老公和我分享一個麥樂雞餐……
雖然我覺得小巴黎的質素大不如前,但吃罷這一頓,還是光顧小巴黎比較好,而且開始懷念從前的越棧。
老公會用What the ...去形容這餐的感受。
WHAT the pho 囍越
地址:屯門屯門市廣場一期3樓3271號舖
電話:2728 7278
此餐廳屬於Lubuds F&B Group集團,旗下餐廳包括穴、穴蔵、ANA Oyster & Grill、越南仔等。Boxing Day六點半入座不用等位,還以為節日假期要排餐懵。餐牌一本厚疊疊,菜式選擇真的多,除了最常吃的湯粉、飯類、小吃,還有海鮮類甚至少許泰菜。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四道菜,消費$273,如果好吃的話,這價錢是值得的,可惜份量少,味道也不見出色。飲品十居其九是凍飲,點菜後問侍應可否提供水,答案是不提供的,除了局客人柯打最少廿多元起跳的飲品,我想不到是甚麼理由。
馬拉盞炒椰菜苗,收費$64,菜來到時我和家人都嚇到呆一呆,鐵鍋很漂亮啊,但為何只有半碟菜?而且賣相很差,椰菜苗摘到碎濕濕,炒到謝晒,我媽媽更吃到有沙。以往在泰菜館吃的炒椰菜苗都很好吃的,或者我不應該在越南菜館點泰國菜?
![]() |
| 在泰之味及昌發吃過的炒椰菜苗 |
首次光顧當然點一些押上店名的招牌菜,WTP河粉($68),看英文菜名What The Pho Noodle Soup都不知道是甚麼,但幸好餐牌有相,有生牛肉片、牛腩、肉丸,應該似在其它越南菜館的火車頭吧!
河粉來了,碗很大,湯很多。
由於是我老公二人分吃的,用碗仔挾了一半出來後,再用筷子撈一撈,河粉只剩下一小堆。湯是清澈的,多喝幾口都未有口渴的感覺,生牛肉、牛腩、牛筋、牛柏葉以至河粉的質素一般般,如果湯能熱一點就更好。
燒豬頸肉配濱海($68)是比較正常的菜式,惹味軟腍的豬頸肉是這頓飯最好吃的味道。
當我們把以上三道吃全部吃完後,我媽媽點的湯檬還未到來,自然覺得他們漏單了,於是向侍應詢問:豬扒湯檬還未到,侍應一臉茫然地慢慢講一次豬。扒。湯。檬?彷彿我說了一道這裡沒有供應的菜式,我唯有再說是香茅豬扒湯檬,她回頭覆說已下單但製作需時。
和WTP河粉上菜時間相隔半小時後,燒香茅豬扒湯檬($48)終於到了,份量貫徹始終,好精緻,好健康,不會讓人吃得太過飽。
豬扒和湯檬分開上,湯淡得和水沒兩樣,檬粉亦是幾撮筷子可以挾完,豬扒倒是爭氣一點,肉質軟腍醃味不錯,但湯同樣不夠熱,銀芽浸在湯裡感覺仍然很生。
我把WTP湯河的湯全喝掉(我是湯怪!),結賬時感到很想喝東西,隨即去買杯台式奶茶解渴。
回家的路上,我媽和老公一起去麥當勞買外賣,媽再吃一個魚柳包,老公和我分享一個麥樂雞餐……
雖然我覺得小巴黎的質素大不如前,但吃罷這一頓,還是光顧小巴黎比較好,而且開始懷念從前的越棧。
老公會用What the ...去形容這餐的感受。
WHAT the pho 囍越
地址:屯門屯門市廣場一期3樓3271號舖
電話:2728 7278
September 13, 2014
重遇Agura的好味道~稻‧拉麵
今晚食飯老公帶路,在觀塘工廠區越行越入,離觀塘道越遠,人就越稀疏,一直行到鴻圖道新傳媒大廈及旁邊的帝盛酒店,到未?差不多了,就在阿鴻小吃隔離的稻‧拉麵。
對「稻」INA這個品牌的認識,是由帝苑酒店管理的稻菊日本餐廳和將軍澳稻日本料理開始,順理成章以為這間稻‧拉麵也該是帝苑集團管理的吧?非也。原來是近期狂賣電視廣告的理想集團管理,未聽過?這個集團本身做拉鏈生產及出入口生意,然後涉足地產,繼而進軍餐飲及酒店業,觀塘阿鴻小吃就是由它管理的了。
![]() |
| 餐廳靠窗的這一角幾似Cafe |
店舖比現時流行的小店型拉麵店寬敞得多,雖然叫拉麵店,但拉麵只佔餐廳菜式的1/5吧,還有其它日本料理如刺身、炸物、串燒、飯糰等供應。
枱椅安排以四人枱為主,星期六晚上八時店內1/3枱有客人,我們獲安排坐在吧枱位置,就在出菜位的旁邊。
開放式廚房,加上我們坐在高櫈上,可清楚看見廚師的工作情況。
老公瞄準這裡的拉麵而來,就每人點一碗拉麵吧。拉麵共有9款選擇,而沾麵則有7款,有「廚師推介」標示的口味包括特製豬骨魚介鹽湯拉麵($88)及特製稻拉麵($128),價格水平比一般拉麵店貴一點點。
![]() |
| 特製鮮雞沙甸魚乾湯拉麵 |
因為我對雞湯有特別喜好,所以選了特製鮮雞沙甸魚乾湯拉麵($98)。
呷一口湯,雞湯味並不突出,魚介味卻先聲奪人,是濃郁好喝的湯,咦,味道似曾相識喎!立即喚起尖沙咀Agura東京拉麵的記憶,兩間店的味道很相似啊!抬頭一看,眼前的不就是Agura東京拉麵的老闆嗎?難怪味道是一樣的好。
麵條是中等粗度,雖然點菜時沒有註明要硬麵,但口感仍爽彈,又能掛湯。
相對其它拉麵店的大片圓形叉燒,這裡的叉燒看樣子似乎比下去,炆得軟腍,一夾易散,幸好味道不差。
溏心蛋生熟度掌握得好,蛋黃明顯偏向黃而非Agura的橙色,味道偏淡。
老公點的是特製豬骨魚介鹽湯拉麵($88),是其中一款「廚師推介」,看賣相跟我那碗拉麵差不多,明顯分別是多了片青檸和灑了芝麻,而味道上比我那款湯底香濃一點,我的那碗味道相對清新。
吃罷,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久沒有吃過如此令人滿意的拉麵了,老公連湯幹掉一滴也不剩。
我坐在出菜口旁邊,全程看著無論廚師或是侍應都有不少錯漏,應該是開業不久,操作仍未完全上軌道吧。
稻‧拉麵
地址:觀塘鴻圖道83號東瀛遊廣場地下B舖
電話:2857 7797
時間:11:30am-11pm
June 11, 2013
想補的話還是喝竹絲雞湯吧~烏骨雞拉麵 龍
此店前身為稻荷屋台拉麵,我在2011年11月在爽報有介紹過,每碗即炒即煮的札幌拉麵湯底令我印象深刻。
想不到這拉麵店上年底結業了,舖位凋空了好一陣子,最近承租的同樣經營日本拉麵,叫做烏骨雞拉麵 龍,看到食友的食評,說湯底是用上烏骨雞熬煮,甚有綽頭,我又喜歡雞湯底拉麵,於是與男友帶著期待去光顧。
以前半開放式的廚房不見了,換上封閉式廚房,枱椅和上手的一樣都是黑色木紋的。
甫坐下店員便熱情地遞上兩杯冰凍麥茶,天氣炎熱的日子遇上這杯茶真叫人舒服。
這間標榜以烏骨雞煮湯的拉麵店來自福岡,在日本有70多間分店,烏骨雞即我們叫的竹絲雞,中國人向來知道竹絲雞煲湯補身,原來日本人也深明此道,於是品牌創辦人就以竹絲雞做材料之一熬湯做拉麵,據知有令身體溫暖、舒緩肩頸痛及過敏性皮膚炎的功效,餐牌如是說。
以烏骨雞做湯底材料之一,但在拉麵湯底口味選擇上,其實和坊間拉麵店相若,都有供應味噌、醬油、豬骨及鹽味選擇,同時供應每日限定20客的油撈麵。
餐牌圖文並茂,不過看得有點眼花撩亂,因為有些拉麵名稱好長~~~~~辛子高菜路邊攤風味豬骨拉麵($88)、辛子高菜路邊攤風味豬骨叉燒拉麵($108),一時間要分別兩者分別就好像玩Photo hunt一樣,哦原來這款多了叉燒!
這間標榜以烏骨雞煮湯的拉麵店來自福岡,在日本有70多間分店,烏骨雞即我們叫的竹絲雞,中國人向來知道竹絲雞煲湯補身,原來日本人也深明此道,於是品牌創辦人就以竹絲雞做材料之一熬湯做拉麵,據知有令身體溫暖、舒緩肩頸痛及過敏性皮膚炎的功效,餐牌如是說。
以烏骨雞做湯底材料之一,但在拉麵湯底口味選擇上,其實和坊間拉麵店相若,都有供應味噌、醬油、豬骨及鹽味選擇,同時供應每日限定20客的油撈麵。
餐牌圖文並茂,不過看得有點眼花撩亂,因為有些拉麵名稱好長~~~~~辛子高菜路邊攤風味豬骨拉麵($88)、辛子高菜路邊攤風味豬骨叉燒拉麵($108),一時間要分別兩者分別就好像玩Photo hunt一樣,哦原來這款多了叉燒!
我點了極上味噌叉燒拉麵($98),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湯那麼少?雖然店名以烏骨雞作招徠,但這裡的湯並非像鳥華那種雞湯,雞湯感覺絕不明顯,我選的味噌湯底,味噌味道不錯,但論味噌還是札幌拉麵Miso No.1那種更討好。
驟眼看來叉燒份量好似好多,因為都鋪到碗外面去,但其實叉燒片得極薄,薄到用筷子不能完整挾起來,雖然脂肪位多,但肉質偏嚡,脂肪位更不是入口即溶那種,結果我把脂肪位棄掉算了。
麵條卻是不錯,縱然沒有指明軟硬度,亦有爽口彈牙的感覺,梘水味不明顯,掛湯力一般。日本蛋的流心度不足,近半隻蛋黃都是熟的。
配料有較少見的炸洋蔥,雖然香口,但感覺油膩。
因為炸洋蔥浸著的湯實在太油了,你看上圖,湯表面長期有一層油浮面,所以湯也喝得不多,因為避不開那些油。
標榜用有益的烏骨雞做湯底,但我卻給湯底的油嚇怕了,想補的話還是喝竹絲雞湯吧!而且這碗近一百元的拉麵份量很少,吃罷沒有滿足感,極有溝貨意慾。
烏骨雞拉麵 龍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金巴利大廈地下A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4237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May 31, 2013
爽報#88‧原到拉麵的原點~札幌拉麵Miso No. 1
隨興在街上找餐廳吃飯的晚上,走了多間都因為等位人龍而卻步,走到嘉蘭圍的札幌拉麵Miso No.1,沒有人龍,店內客人亦只是小貓三兩隻,違反香港人普遍認為好吃餐廳的常態,但還是想一試。
裝修陳設就像日劇裏出現的傳統食店,開放式廚房的L字型吧枱座位內,兩位廚師正在認真專注地工作。
拉麵和小食款式好多,先來蝦餃子(跟$85套餐),露出蝦尾的造型有姿勢有實際,皮薄餡靚好味道。
然後來了我點的招牌牛油拉麵($58),碗麵熱度十足,因為拉麵用即炒湯底做法,炒香洋葱和芽菜,加入熬製多時的豬骨湯底去煮,更不少得兩大勺白味噌,味噌的味道是前所未有地濃厚,卻不會帶着過份的鹹味,湯本身油份不多,就算原塊牛油溶化後也不見得油膩。
有人望原塊牛油而生畏,但坊間不少拉麵不下牛油都比這碗更油膩。
看似粗壯版生麵的麵條爽滑彈牙,各種配料亦很出色,叉燒雖不帶脂肪但肉質腍滑鬆化,粟米粒粒飽滿味道清甜,竹笋入味又爽口,墊底的洋葱和芽菜亦帶甜味。
叉燒不花巧但好吃
整碗拉麵無論味道和份量都為我帶來滿足感,這讓我想起十多年前在日本吃拉麵的原始感覺,不用花巧卻有窩心之感。再要讚的是媽媽級店員的親切服務態度,並非隨口叫聲「二三些」可媲美的。
雜錦拉麵($85套餐跟小食一款)男友說豬軟骨超好吃!
啤酒有3個品牌選擇,既然店名叫Sapporo,就點Sapporo吧。
La-Yu辣油,有趣!
札幌拉麵Miso No.1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嘉蘭圍22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0610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