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食‧新界.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食‧新界. Show all posts
January 12, 2015
元朗隱秘幻彩沾麵~彩aya
有位新同事家住元朗,當然與她交流一下在元朗的搵食心得,我拿著上面的相片問她吃過「彩」了沒有?
她看了看相片,驚訝地說:「那麼大的招牌怎麼沒有見過呢?」
只要看看地圖,就會覺得「彩」的地點其實不算偏僻,只是它位於一般人很少經過的街道上,旁邊是車房,附近最著名的地點是過橋麵檔,見到麵檔再向前走轉右,「彩」前面就是壁球場。
聖誕長假的其中一天下午一時半來到,全店滿座,門外有3張椅可以坐著等,枱面放著餐牌。只賣沾麵的一間店,口味有3款選擇:原味(豚骨)、蝦及黑油(黑蒜油豚骨),每日不同口味的拉麵則要從店員口中得知,今天供應檸檬麵、紅椒麵及麥麵。
店很小,約10個座位沿拉麵廚房而建,座位後面放著不少麵粉存貨,從餐廳facebook得知,曾經推出的拉麵口味包括南瓜、菠菜、紅蘿蔔、粟米、唐辛子、黑胡麻、磨菇、黑胡椒、香橙及柚子,太誇張和太吸引了吧?!
未入座,店員已把握時間替我們下單,所以坐下不久,麵就來了!左邊是紅椒麵,右邊是檸檬麵。
座位與廚師的距離,比走在座位外圍的店員還要近,所以無論是拉麵或是沾汁,都是廚師親手捧著交給客人。
老公點了蝦沾麵,因為我搶先要了黑油沾麵,哈哈!蝦沾麵的蝦湯味清香而濃郁,非常討好,試完我自己的黑油,我有點後悔沒有點蝦沾麵!
這是我點的黑油沾麵。黑蒜油和豚骨湯味道平衡,最欣賞它的湯鹹度適中,吃麵時直接喝到一點也不會嫌太鹹,蒜油很香,而炸蒜帶來的惹味也功不可沒,好好吃的一碗沾麵啊。
叉燒的肥瘦比例約三七比,軟腍度適中,相對高質素的湯和麵,叉燒沒有驚艷的感覺。
檸檬麵的味道很有趣,先咬幾口覺得平平無奇,之後清香的檸檬味才慢慢淡出來,用來配合濃味的黑油沾麵非常夾,而且軟硬度適中,向來喜歡吃硬麵的我們都覺得不錯。紅椒麵的味道就來得直接,一咬下去就感受到了。麵條份量對我來說多了一點點,最後吃得有點慢,麵條放涼後就會沾成一餅比較難分開。
餐牌上寫著可以追加海苔、味玉、筍和叉燒,其實碗麵本身已經有齊所有配料。味玉和叉燒都置於碗底,沒有特別堆砌在湯上面,一咬開味玉就見到誘人的橙黃色流心蛋黃,好吃。
吃罷麵條,店員問是否加湯?溝淡後的湯讓我喝得更順喉,不過由於麵條有點太多,這次未能把所有湯KO。
吃飽麵,喝完湯,喝一口店家提供的凍水,很舒服。
離開時已是下午二時許,外面出現了等位人龍,看來我們剛才不用等太久入座是幸運的一次。
我會再來的!
彩 aya
地址: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
電話:3686 0130
December 27, 2014
吃罷很難喜悅~WHAT the PHO囍越
對於屯門有新食店開,我向來是翹首以待,畢竟屯門地方大是大,但好吃的食店寥寥可數,真羨慕同樣是大西北的元朗。屯門市中心Euro Go Go結業後,從圍板得知一間叫WHAT the PHO囍越的新派越南料理店將開業,屯門食越南菜只會想起小巴黎,但近年水準不復當年勇,令我對這間越南菜新店更期待。
此餐廳屬於Lubuds F&B Group集團,旗下餐廳包括穴、穴蔵、ANA Oyster & Grill、越南仔等。Boxing Day六點半入座不用等位,還以為節日假期要排餐懵。餐牌一本厚疊疊,菜式選擇真的多,除了最常吃的湯粉、飯類、小吃,還有海鮮類甚至少許泰菜。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四道菜,消費$273,如果好吃的話,這價錢是值得的,可惜份量少,味道也不見出色。飲品十居其九是凍飲,點菜後問侍應可否提供水,答案是不提供的,除了局客人柯打最少廿多元起跳的飲品,我想不到是甚麼理由。
馬拉盞炒椰菜苗,收費$64,菜來到時我和家人都嚇到呆一呆,鐵鍋很漂亮啊,但為何只有半碟菜?而且賣相很差,椰菜苗摘到碎濕濕,炒到謝晒,我媽媽更吃到有沙。以往在泰菜館吃的炒椰菜苗都很好吃的,或者我不應該在越南菜館點泰國菜?
首次光顧當然點一些押上店名的招牌菜,WTP河粉($68),看英文菜名What The Pho Noodle Soup都不知道是甚麼,但幸好餐牌有相,有生牛肉片、牛腩、肉丸,應該似在其它越南菜館的火車頭吧!
河粉來了,碗很大,湯很多。
由於是我老公二人分吃的,用碗仔挾了一半出來後,再用筷子撈一撈,河粉只剩下一小堆。湯是清澈的,多喝幾口都未有口渴的感覺,生牛肉、牛腩、牛筋、牛柏葉以至河粉的質素一般般,如果湯能熱一點就更好。
燒豬頸肉配濱海($68)是比較正常的菜式,惹味軟腍的豬頸肉是這頓飯最好吃的味道。
當我們把以上三道吃全部吃完後,我媽媽點的湯檬還未到來,自然覺得他們漏單了,於是向侍應詢問:豬扒湯檬還未到,侍應一臉茫然地慢慢講一次豬。扒。湯。檬?彷彿我說了一道這裡沒有供應的菜式,我唯有再說是香茅豬扒湯檬,她回頭覆說已下單但製作需時。
和WTP河粉上菜時間相隔半小時後,燒香茅豬扒湯檬($48)終於到了,份量貫徹始終,好精緻,好健康,不會讓人吃得太過飽。
豬扒和湯檬分開上,湯淡得和水沒兩樣,檬粉亦是幾撮筷子可以挾完,豬扒倒是爭氣一點,肉質軟腍醃味不錯,但湯同樣不夠熱,銀芽浸在湯裡感覺仍然很生。
我把WTP湯河的湯全喝掉(我是湯怪!),結賬時感到很想喝東西,隨即去買杯台式奶茶解渴。
回家的路上,我媽和老公一起去麥當勞買外賣,媽再吃一個魚柳包,老公和我分享一個麥樂雞餐……
雖然我覺得小巴黎的質素大不如前,但吃罷這一頓,還是光顧小巴黎比較好,而且開始懷念從前的越棧。
老公會用What the ...去形容這餐的感受。
WHAT the pho 囍越
地址:屯門屯門市廣場一期3樓3271號舖
電話:2728 7278
此餐廳屬於Lubuds F&B Group集團,旗下餐廳包括穴、穴蔵、ANA Oyster & Grill、越南仔等。Boxing Day六點半入座不用等位,還以為節日假期要排餐懵。餐牌一本厚疊疊,菜式選擇真的多,除了最常吃的湯粉、飯類、小吃,還有海鮮類甚至少許泰菜。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四道菜,消費$273,如果好吃的話,這價錢是值得的,可惜份量少,味道也不見出色。飲品十居其九是凍飲,點菜後問侍應可否提供水,答案是不提供的,除了局客人柯打最少廿多元起跳的飲品,我想不到是甚麼理由。
馬拉盞炒椰菜苗,收費$64,菜來到時我和家人都嚇到呆一呆,鐵鍋很漂亮啊,但為何只有半碟菜?而且賣相很差,椰菜苗摘到碎濕濕,炒到謝晒,我媽媽更吃到有沙。以往在泰菜館吃的炒椰菜苗都很好吃的,或者我不應該在越南菜館點泰國菜?
![]() |
| 在泰之味及昌發吃過的炒椰菜苗 |
首次光顧當然點一些押上店名的招牌菜,WTP河粉($68),看英文菜名What The Pho Noodle Soup都不知道是甚麼,但幸好餐牌有相,有生牛肉片、牛腩、肉丸,應該似在其它越南菜館的火車頭吧!
河粉來了,碗很大,湯很多。
由於是我老公二人分吃的,用碗仔挾了一半出來後,再用筷子撈一撈,河粉只剩下一小堆。湯是清澈的,多喝幾口都未有口渴的感覺,生牛肉、牛腩、牛筋、牛柏葉以至河粉的質素一般般,如果湯能熱一點就更好。
燒豬頸肉配濱海($68)是比較正常的菜式,惹味軟腍的豬頸肉是這頓飯最好吃的味道。
當我們把以上三道吃全部吃完後,我媽媽點的湯檬還未到來,自然覺得他們漏單了,於是向侍應詢問:豬扒湯檬還未到,侍應一臉茫然地慢慢講一次豬。扒。湯。檬?彷彿我說了一道這裡沒有供應的菜式,我唯有再說是香茅豬扒湯檬,她回頭覆說已下單但製作需時。
和WTP河粉上菜時間相隔半小時後,燒香茅豬扒湯檬($48)終於到了,份量貫徹始終,好精緻,好健康,不會讓人吃得太過飽。
豬扒和湯檬分開上,湯淡得和水沒兩樣,檬粉亦是幾撮筷子可以挾完,豬扒倒是爭氣一點,肉質軟腍醃味不錯,但湯同樣不夠熱,銀芽浸在湯裡感覺仍然很生。
我把WTP湯河的湯全喝掉(我是湯怪!),結賬時感到很想喝東西,隨即去買杯台式奶茶解渴。
回家的路上,我媽和老公一起去麥當勞買外賣,媽再吃一個魚柳包,老公和我分享一個麥樂雞餐……
雖然我覺得小巴黎的質素大不如前,但吃罷這一頓,還是光顧小巴黎比較好,而且開始懷念從前的越棧。
老公會用What the ...去形容這餐的感受。
WHAT the pho 囍越
地址:屯門屯門市廣場一期3樓3271號舖
電話:2728 7278
August 24, 2014
AM730#20‧始終如一吉列豬扒~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紅葉庭
還記得幾年前我在OpenRice工作時,曾訪問獲票選為最優秀日本菜餐廳的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當時報道文章我是這樣形容的:「Tonkichi專攻吉列菜式,能做到每件吉列炸物炸漿均勻鬆脆不油膩,而內裡充滿肉汁,食物放上兩三小時仍保持鬆脆,當中可真是一門學問……眾多吉列菜式中,招牌菜首推吉列豬扒,豬扒採用鹿兒島高級黑豚炮製,脂肪分佈均勻,蘸上雞蛋、麵粉、麵包糠及調味料,放入攝氏170度油溫中炸,外皮脆而內裡保持肉嫩多汁,加上客人自磨芝麻與豬扒醬享用,以及任吃的椰菜絲及白飯,叫人回味。」
這段文字到了今天,仍然適用,更難得的是這幾年間該品牌開了不少分店,仍能保持水準。
剛剛光顧了開在屯門的分店紅葉庭,二人獲安排於獨立小個室安坐,在布簾半遮掩下客人都自成一國。吉列豬扒和豬柳都是每次必點的,咬下去時總有點麵包糠從嘴角逃跑出來,更多的留在嘴裡隨著嘴巴牙齒開合而咔嚓咔嚓作響,香脆,不油膩,豬柳厚身而軟滑,豬扒軟腍而有嚼勁。一碗有光澤的米飯,再配以切得極幼的任添椰菜沙律,午市定食大約一百元,物超所值啊!
![]() |
| 小個室設計私密感十足 |
![]() |
| 每枱設茶壺,不用勞煩侍應常常來添茶 |
![]() |
| 放在枱中央的醬料,可見其重要性,壺裝的是豬扒醬,附匙羹的是吃椰菜用沙律汁 |
![]() |
| 飯前磨芝麻 |
![]() |
| 芝麻碎加上豬扒醬汁,一切準備就緒了! |
![]() |
| 午市吉列蝦豬扒定食($108) |
![]() |
| 吉列蝦 |
![]() |
| 吉列豬扒 |
![]() |
| 午市吉列蝦豬柳定食($109) |
![]() |
| 午市椰菜可以任添 |
![]() |
| 午市白飯卻不能添加 |
![]() |
| 指定餐飲包括檸水、檸茶、柚子蜜、柑桔蜜四款熱飲,不供應凍飲,但可加錢升級叫特飲或銅貓咖啡 |
![]() |
| 鈴一按,服務員很快就到 |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 - 紅葉庭
地址:屯門市廣場1期1樓1101-1102號舖(元氣壽司後面)
電話:2887 0039
時間:11:30am-3pm、6pm-10:30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July 24, 2014
AM730#16‧麻甩極黑豬扒飯~成記茶寮
周末到元朗覓食去,老公話要去食極黑豬扒飯,極黑豬?Kurobuta Pork嗎?正喎!行到去建業街街市,走進冬菇亭,這裡會賣極黑豬扒嗎?
![]() |
| 餐廳外圍給帳篷擋著,行過多年都不知原來有好嘢食 |

滿腦子問號之際,老公已點菜:豬扒飯、雞球炒公仔麵、豉油汁,原來所謂「極黑」,是指成記茶寮的鎮店豉油皇汁!我會用「極麻甩」去形容這間食店,傳統冬菇亭大牌檔格局,無冷氣,牛角扇,不少男人單拖光顧,侍應阿姐卻好細心,我們甫坐下已斟兩大杯冰水給我們,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豉油皇豬扒飯($38連飲品)上枱,碟頭之大連食量不小的老公也為之詫異,兩大件厚切豬扒八字形橫陳在煎蛋和白飯上,豬扒流出的豉油汁,與蛋白和白飯顏色成黑白對比。我夾起的豬扒有3/4吋厚,肉質非常鬆軟,豉油味道鹹甜交錯,就像太平館那種瑞士汁一樣。
接著來了同豬扒一樣黑蚊蚊的雞球($38連飲品),八大件,每件有如BB拳頭般大,連雞皮炸的雞球外脆得帶點乾硬,幸好內裡保留到肉汁,在無敵豉油皇汁的拯救下也好吃。
炒公仔麵比坊間炒粉麵要巨型,說是炒但形容為豉油皇撈公仔麵會比較合適,麵條拌勻百搭的豉油皇汁,加上半熟洋蔥、芽菜及椰菜,一碟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38連飲品是真正抵食夾大件。
我坐在廚房旁邊,看著火舌升得比大鑊還要高,廚師一鑊接一鑊不斷用大火炸豬扒雞球,一到下午兩點就收爐了,聽說豉油皇雞翼亦是名物,想吃就要早。
成記茶寮
地址:元朗建業街街市地下C8號舖
電話:2475 2517
時間:6am-3:30pm(豬扒近2pm已經不再出爐)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