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 2010

銀座大倉鐵板燒‧下篇

未看上篇請按此《銀座大倉鐵板燒‧上篇》





吃過厚燒牛,就輪到薄燒牛出場。薄片的牛扒肥膏稍為收歛,亦不用特意切去,由於牛肉甚為薄身,師傅先在鐵板旁準備好蔥花蒜粒,當牛肉一放上鐵板,就迅速把一小堆蔥花蒜粒放在牛肉中間,快速左右摺起來,然後反轉多燒一會,灑下鹽和胡椒即成。雖然牛肉是薄薄的,想不到肉汁是如此豐富,一邊咬肉汁從另一邊滴出來。牛扒旁的油脂經燒過後特別香口,份量不多不用特意咬開,大啖大啖就把它吞噬了,都說今天是豁出去的啦!





接下來是炒飯,是鐵板燒中其中一道最好看的菜式,飯粒在攝氏260度的鐵板上就像在跳舞一樣,非常有趣。師傅在鐵板上先下蛋漿,然後放上白飯,反覆兜炒,一邊炒熟雞蛋,一邊讓雞蛋與飯粒混合,然後先將飯放一邊,放下蝦米、冬菇及紅蘿蔔粒略炒,隨即將所有材料混合起來,務求炒至粒粒飯和材料爽身,最後加入蔥粒,以及剛才厚燒牛扒剩下的肥膏切粒,統統加入炒飯中一起炒呀炒,直至飯粒彈跳,大功告成。炒飯飯粒異常爽口,用筷子夾起未入口已有一半掉下來,想吃大啖一點就要捧起飯碗扒入口,而飯粒帶點軟韌口感,我想因為之前的菜式味道濃,就顯得這碗炒飯味道有點淡,但仍然是好吃的。


吃炒飯的時候,侍應送來一碟泡菜和麵豉湯,已經飽到吃不下了還有兩道菜?唯有放棄小半碗炒飯,投入泡菜和麵豉湯的懷抱中。泡菜就是韓式最普通那種辣大白菜,酸辣度適中,有點開胃/消滯作用,而麵豉湯內有少量豆腐和海帶,味道清清淡淡的。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是以芽菜為主的炒菜,混入少量紅蘿蔔絲及高麗菜,炒好的芽菜不會過熟仍保持少許爽口質感,不錯呢。

咖啡下糖後表面的細泡消失了

來到雪糕與咖啡的抉擇,雖然知道日本料理店的咖啡質素該不會高到哪裡去,但不想吃甜,就來一杯炭燒咖啡吧!咖啡賣相似一杯熱朱古力,因為表面鋪了一層細泡令咖啡色澤不明顯,喝一口,很淡,炭燒味也欠奉,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畢竟這不是咖啡專門店,在這裡講香醇講回甘講Crema是多餘的,這杯咖啡用來消消滯就夠了。


聽說相比以前銀座,這間新開的銀座大倉鐵板燒價錢便宜了兩三成,以前的價錢我不知道,而現在的價錢就可以說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晚市的鐵板燒餐平均$300,午市除了我們吃的美國厚燒定食($190)及美國薄燒定食($160),還有一款特價的:(4選1)美國薄燒牛肉、生蠔、魚柳或雞扒+沙律+蒸蛋+炒菜+炒飯+麵豉湯,每位$80,如果當天不是決定豪食,我也許會選這個,畢竟肚皮位置有限,這個餐不用吃到肚子撐啊!

銀座大倉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07-109 中晶金融中心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1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