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16

生日鋸花膠扒。2016年3月結業~樂意扒房 Louis' Steakhouse


這一頓已是去年的生日飯(2015年7月),忙著忙著就擱下這篇blog,得知樂意扒房鐵定於下個月結業,就的起心肝把相片整理一下留個紀念吧!


老公問我生日想吃甚麼,我記起不知哪裡見過的花膠扒表示想吃,他就訂了灣仔樂意扒房。


這間扒房於1974年開業,多年來餐廳環境佈置保留傳統西餐廳的感覺,紅白色格仔枱布,年輕人看來可能覺得很老土,但上年紀的(肯定不是我啦XD)就覺得充滿味道。




餐廳供應扒房菜式,但最特別的是有花膠扒Fish Maw供應,為甚麼呢?這間扒房由楊氏兄弟創立,其中一位楊生曾移民新西蘭,創出了花膠扒,想不到大受歡迎,亦成為這裡的特色。


點餐過後先來麵包配牛油。


我點了鮮露筍蟹肉Cocktail做前菜,蟹肉份量不少有鮮味,蘆筍亦新鮮。


老公點了芝士焗蟹肉磨菇湯,足料濃稠。


這就是我點的花柳餐($660),這個名字有點兒……搞笑!即是花膠扒配牛柳,鋸扒來說這價錢好像有點貴,貴就貴在厚厚的花膠扒啊!


你看花膠的厚度!


再來一張看看花膠的橫切面,吃下去感覺膠質很重,食了它自我感覺良好,總覺得皮膚會變好,哈哈。


牛柳質素也不差,肉味不及老公的肉眼扒濃,生熟度掌握得不錯。


這是老公點的肉眼扒($360),肉香有咬口,有水準之作,老公表示很滿意。


生日的朋友可免費獲贈火焰雪山蛋糕一個,侍應在你面前淋酒點火,超有氣氛。


蛋糕表面是蛋白霜,內裡是雪糕,所以溶得很快,想影相要快手。至於味道,我倆都覺得這屬於視覺系甜品,賣相比味道要好。

謝謝老公的安排,為我製造這個美好的生日回憶!

想再食到楊氏兄弟的牛扒,可以考慮由其中一位楊生兒子做顧問的扒房Mr Tomahawk。

樂意扒房
地址:灣仔告士打道50號馬來西亞大廈1樓
電話:2529 89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