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4, 2012

2012台北遊‧伴手禮~微熱山丘──我最愛的土鳳梨酥!

出發先已決定買日出和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作伴手禮,日出在台中所以選擇宅配到酒店,而微熱山丘呢?在行程的第一天晚上,我們親身到門市去購買。

微熱山丘的門市位於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遠離我們行程的任何一點,在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的StayReal Cafe吃過下午茶後,我們走到明曜百貨門前的士站,打車去微熱山丘。

坐的士的過程很愉快,因為我們遇上了一位健談的司機,問一句答三句,內容不是胡扯或令人煩厭那種,路經小巨蛋時他告訴我們很快會有大巨蛋,又聊到香港明星在台灣很紅等等。

還有一點值得讚賞的是,台灣的士都有衛星定位,司機輸入目的地,就會有聲音及畫面導航,相比香港仍然是大落後,不時遇上會迷路的司機,趕時間的時候真的令人氣爆。



下車時司機問我們這店是賣甚麼的,又難怪司機不知道,因為微熱山丘的門面,實在叫人摸不著頭腦,設計低調得很,名字又是那麼的虛無飄渺,當初我還以為此店真的座落山丘之上,哈哈!


店內的設計很舒服,木檯,金屬椅,時尚吊燈,掛畫,藝術品,感覺有點像藝術館。


如果我們不是有目的來此店,走進去應該會感到很迷惘,因為找不到究竟在賣甚麼,產品Display只有上圖牆上那個位置,我們主動走向店員詢問,她告訴我們今天只賣十顆裝的,然後安排我們坐在窗邊,送上試食。


此店的試食大方得很,用木碟盛載一件土鳳梨酥,更配上一杯暖暖的茶,很貼心亦是很聰明的做法,因為我會盡量在木碟上食,掉下來的餅碎就留在木碟內,保持地方整潔。


開動了!土鳳梨酥份量頗大,色澤吸引,酥皮酥鬆,但不會太碎弄到一地都是,鳳梨餡超多而且顆粒大,比較吃到鳳梨的纖維質感,先嚐到一點甜然後微酸隨之而來,味道搭配和口感都很讚!一吃就愛上這個鳳梨酥,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鳳梨酥,高度推介!

這裡的鳳梨餡,是將南投八卦山139號公路旁的鳳梨削皮切塊後,加入蔗糖及麥芽糖熬煮,鳳梨的酸味會按季節不同而有別。酥皮用的是日本麵粉、紐西蘭天然奶油及隆昌牧場的紅殼鮮力蛋製作。

最後我買了兩盒十顆裝(NT350元)回家,自己回港後就吃了好幾顆了。


整間店只賣一款產品,加上如此低調的店舖設計,可見品牌對自家出品非常有信心,來店的客人都是慕名而至的,如此優質的土鳳梨酥,也難怪可以玩性格。

男友堅持日出的土鳳梨酥比較好吃,而我始終鍾情微熱山丘的,因為日出的酥皮有一陣像芝士的酥味(與他喜歡芝士口味的食物有關嗎?),而且我更喜歡微熱山丘的鳳梨餡顆粒夠大,縱然微熱山丘貴一點點,但是值得的。

當我知道新加坡Raffles Hotel設有微熱山丘分店時,我笑說以後去新加坡都要買!

微熱山丘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
http://www.sunnyhills.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