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3, 2012

2012台北遊‧伴手禮~日出土鳳梨酥

旅行出發前例必上網搜尋景點及想吃餐廳的資料,這次我們更誇張,出發前已網購了手信!因為朋友推介日出的鳳梨酥,而日出的門市全在台中,所以就預訂了兩盒,宅配到我們第三晚住的酒店,時間剛剛好。

人未Check-in,原來日出的土鳳梨酥已經送到了,一進酒店職員就告知我們有件收,真方便。


我們共訂了兩盒30入的土鳳梨酥(NT$690),這款數量叫做書本裝,包裝盒模仿書本的擺放,書名是介紹其鳳梨酥的特點,例如「不加冬瓜更不菜頭」、「有時酸有時甜」等,設計挺有心思。


打開書本盒,又會見到很台灣人情味的包裝,先是一封模仿手寫的信,講解何以日出堅持用2號鳳梨來做鳳梨酥,以及它們如何帶領起土鳳梨酥的潮流,繼而出現很多模仿者,而它們堅持不加冬瓜不用香精,發揮2號仔鳳梨的原始魅力。(有幾多顧客像我居然會把它讀完?)

除了信還附送一張明信片,一面是鳳梨田和農夫的照片,另一面是台灣地形圖,把它寄給朋友,真是個不錯的宣傳手法。


作為消費者,誰是原創誰是抄襲似乎不是重點,味道才是留住顧客心的最重要因素。日出的土鳳梨酥是圓身的,小小的一個獨立包裝,以往吃到的鳳梨酥一般都是方形的,如以前旅行很多人爭著買的維格。


未入口先將土鳳梨酥放近鼻子嗅一嗅,有點像芝士的酥香味道,皮餡比例平均,鳳梨餡不過甜,全都是切得細碎的鳳梨餡做成,餡料黏黏的,和以前吃鳳梨酥那些模糊餡料的印象明顯不同,帶著輕微的酸味。小小的一顆我吃完覺得不夠喉,好想再吃一顆,這就是日出選這個大小來做的原因嗎?

選日出的土鳳梨酥來做同事的手信,味道大家都讚好,小小的一個獨立包裝也很方便分享,保鮮期有14日,性價比高,值得買。

日出土鳳梨酥
http://dawncake.com.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