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6

預產期倒數1個月的扒房約會~Ruth's Chris Steak House


陀B生活除了孕婦辛苦,老公的生活也大受影響,至少我不能吃很多東西,他都要陪我暫時戒掉,不過這也是應該啦哈哈!

來到離預產期一個月,老公忽然提議不如去鋸扒,因為他想到坐月的一個月,甚至BB還小的時候,都無機會去食塊好牛扒了,就趁生之前豪一豪。


千挑萬選後入圍的扒房有洲際酒店The Steak House、Grand Hyatt Steakhouse和Ruth's Chris,The Steak House想食Brunch但訂位超爆滿,而且Semi-Buffet設計我望著煙三文魚和Ham能看不能吃;GH Steakhouse其實是上上之選(按價錢和質素計算),但已經光顧過了,還是選了未吃過的Ruth's Chris尖東店。

我們預訂了清明節1pm的枱,預計人不多,想不到,是沒!有!人!耶!

我們變相包場了哈哈!


Appetizers都是生冷/半熟菜式為主,要不就是蟹肉做的,於是Skip前菜,直接點牛扒和Side dishes。

先送來的是烘到暖暖的麵包,外脆內軟,配搭的牛油打得超鬆軟,質感像忌廉,味道帶很淡的鹹味,是牛油混忌廉打出來的嗎?由於味道比較淡,我每塊麵包都抹很多來吃呢!



點牛扒時侍應說牛扒會在燒熱的碟上上菜,亦即餐牌所說的Our steaks are served sizzling in butter. Please specify extra butter or none. 侍應問我們有沒有問題,絕對沒有,我們很尊重餐廳獨有的上菜方式。

果然,牛扒來到的時候,碟上的牛油在滋滋作響,因為瓷碟燒到攝氏260度高溫。


我們點的是Cowboy ribeye($680/22-ounce),由於點菜時說明是二人分享用,所以兩隻用來分牛扒的碟上都放有燒熱的牛油,侍應在我們跟前把牛扒切開,分盛在兩隻碟上,牛扒接觸到熱牛油後再次滋滋作響,看上圖牛扒底部的牛油還在滾燙中呢。



我們點的是Medium程度,起初生熟度沒問題,不過後來有感覺是越吃越熟,可能是因為碟很熱的關係?Ruth's Chris用的是USDA頂級牛扒,牛扒用攝氏980度的扒爐燒得表面焦香,快速鎖住肉汁,侍應加上即磨黑胡椒,不用配甚麼醬汁,享受的就是美國牛肉原始的口感和味道,濃濃的肉香,鬆化之餘亦帶有嚼勁。

大啖大啖吃著牛扒,感覺BB也正在長肉呢!


配菜選擇我點了Fresh Asparagus with Hollandaise($100),粗壯的蘆筍用白灼方法處理,近根部的皮給削掉,先試一口沒有點醬的,就是蘆筍清新的甜味,灼的時間剛好保留爽口感覺。荷蘭汁帶著輕微的酸味,比平日吃Egg Benedict嚐到的荷蘭汁味道要清淡,味道很清新的一道伴菜。


老公的選擇是他夢寐以求的Macaroni with Cheese($90),因為我怕吃重奶味/芝士味的菜式,所以每次點這道菜他都要一個人解決。這裡的Mac and Cheese用的是大顆貝殻粉,每粒都沾滿芝味濃郁的芝士汁,他吃得津津有味,我試一口就怕怕了。


吃了3道菜,胃納還能放下甜品,向侍應問清楚Chocolate Molten Cake($125)的大小,他用手比畫直徑和厚度,就決定來一份。


原以為是美式心太軟,即切開中心會流朱古力蛋糕漿那種,原來是美麗的誤會,朱古力漿是額外淋在朱古力蛋糕上的,把蛋糕切開,流下來的只是因暖蛋糕而溶化的雲呢拿雪糕。(不過餐牌明明寫著Moist chocolate cake with a warm ganache center served with vanilla bean ice cream)

這件蛋糕很鬆軟,我覺得甚至是太鬆軟,一切即散,幸好朱古力味濃郁,配上雪糕,味道沒有投訴。


我們的午餐吃到一半,終於有另一枱人光顧了!真的是因為清明節而影響生意嗎?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6號尖沙咀中心1樓108-110號舖
電話:2366 6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