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4

AM730#13‧圍村的無敵菠蘿油~華嫂冰室

久不久就掛念華嫂冰室的美食,冰室位於元朗屏山鄧氏宗祠旁邊,像我這些區外人唯有周六才有時間光顧,雖然每次都有長途跋涉之感,加上等位需時(早上九點去到已經要等十幾張枱!)但獨特又出色的茶記美食,還是令我一吃再吃。



每次光顧必點招牌菠蘿包($15)和冰花奶茶,厚如巨無霸的菠蘿包挾著番茄、煎蛋和厚切牛油,煎蛋每次也是流心或溏心狀態,麵包鬆軟卻不會一咬即扁塌,每次吃都不覺膩。




冰花奶茶($18)名符其實茶面浮著點點冰花,將奶茶雪凍至起冰,啖啖都原汁原味。


冬蔭功豬潤肉眼筋麵


番茄湯魚片頭肉眼筋通粉


隨意點拼配料的粉麵看似同一般茶記無異,但吃過後就知其厲害之處,番茄、皮蛋芫荽及冬蔭功等湯底足料足味,濃郁得像番茄糊的番茄湯美味程度與勝香園不相上下。



肉眼筋、牛肉、豬膶等配料新鮮好吃,豬扒、雞翼亦是誠意之作。



意猶未盡多點一份芝士鹹牛肉蛋多士($19),餡料層次分明,煎蛋呈溏心狀,加上鹹牛肉的鹹香味道,烘得香脆的麵包,上枱時切半疊起,賣相和味道都感受到廚師的用心。



如果去澳牛是獨特的茶記體驗,去華嫂冰室也不遑多讓,周日休息不營業,周一至六開朝八晚五,員工午飯時間暫停營業一小時,之前半小時又會截單,人多又拒絕外賣。想吃的話實在要計準時間,以免白行一趟,更要留意店方不定時休業,好像光顧當日下午及未來兩天都休息,華嫂說因為手受傷了要處理,在此祝華嫂早日康復。

華嫂冰室
地址:元朗屏山坑頭村49A
電話:2617 2232
時間:周一至六 8am-1pm、2pm-5pm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AM730》網上專欄amfresh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