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5, 2014

位窄嘈吵碟頭細~旺角強記小廚

年初五與朋友來個晚飯團拜,相約到旺角甘霖街的強記小廚。

雖然仍然身處旺角,但甘霖街這邊真的很少去,離開朗豪坊要向西九龍走廊方向行四個街口,晚上這邊店舖都關門了,只有零星食店營業,要是我一個人行,感覺會有點恐怖呢。

離遠見到燈光火著的一間紅色招牌店就是強記了。

店子比我想像中要小,塞滿人,滿的程度是行人路都要側身過,坐好後就乖乖地不要動了,以免撞到後面的人。

點菜由我和老公發板,仗著人多,一口氣點了13道菜。


看餐牌菜式價錢認真相宜,大部份都是$60+左右,但菜式份量相對亦少,水準嘛,只是一般,做到大牌檔式小菜重口味的效果,但你問我很回味嗎?又說不上。

比較讚的菜式有:
土匪雞中翼/蜜汁雞中翼($48/半打),雞翼比較大隻,而且肉質有點彈牙感。
強記小炒皇($68)以魚乾、蝦乾、腰果炒韮菜花,幾有水上人做菜的感覺,有點我家的風味。(魚乾蝦乾我從小吃到大)
窩貼小棠菜($68)口感彈牙,炸得不油膩。
楊州炒飯($48)炒得金黃又乾身,夠味而不過鹹。


水準一般的有:
泰式生蝦($68)份量真的超小。
金稻牛柳粒($98)比較特別的菜式,以菇粒、飯焦粒炒牛柳,但結果牛柳不是主角。
油鹽水浸蜆($58)清清地的一道菜,以為會有大量湯浸著,結果不是。
鐵板牛河($48)賣相幾得,味道一般,鐵板底黏著不少河粉挾不起來。


比較差的有:
椒鹽鮮魷($68)看賣相已經不吸引,炸成暗啞的啡黃色,炸漿感覺怪怪的,粉漿底的魷魚還染了螢光黃色。
惹味娃娃菜煲($55)惹味的確是惹味,但菜煮得太過腍以及太惹味。
咕嚕肉($58)大家都以為主角是咕嚕青椒,因為肉的份量真的少得離奇。
黃金海中蝦($78)鹹香的外層惹味香口,但咬完外層要剝殼才吃到肉,感覺怪怪的。

如果四人來光顧,好處是可以多點幾碟餸。不過此店侍應少得很,店內又有柱位,想叫個侍應來寫菜,望到頸長先有人得閒。加上店內環境嘈雜,雖然大家未吃到飽,但有此地不宜久留的感覺,因為傾計都有點困難,最後轉場吃甜品去。

強記小廚
地址:旺角甘霖街31-33號地下
電話:2899 08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