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4, 2013

舒心的泰式下午茶~Mango Tree

生日後翌日,行程仍然緊密。

先到上環,第一次見為我們證婚的律師,純因為我哥朋友介紹而幫襯,在我們對證婚律師沒特別要求而價錢又合理的情況下就選用了,結果是一個正正常常有笑容會講少少爛gag的律師,這次見面讓我們舒了一口氣。

接著,到影Pre-wedding的公司取相簿、油畫、簽名布等一大堆物資,也順利完成。


行程第三站,來到了Elements的Mango Tree,嚐嚐由公關F為我和男友安排的泰式下午茶。


坐在背後就是海景的靠窗座位,有自然光灑落的地方,心情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個套餐的飲品選擇不似平日下午茶限點Coffee or Tea,而是招牌特飲,Cocktail、Mocktail及果汁分別有兩款選擇,我選了最愛的無酒精Lychee Smash(超好喝啊~),男友則選了雞尾酒Watermelon Pop,平日單點這兩杯飲品都近百元。

這個泰式下午茶是新推出的套餐,分悠閒版($368/兩位)和尊貴版($468/兩位)兩種,分別在於鹹點食物的不同,最最最大分別應該是尊貴版有大大隻的燒珍寶河蝦。


吃下午茶用三層架,是常識吧?lol
線條簡約流麗的三層架,分別擺放了三類型的食物,充滿紅綠黃的顏色,很是吸引。


最底層擺放的是較為重口味的鹹點,重點當然落在燒珍寶河蝦身上,它的身位幾乎佔據了半隻碟,這隻是名符其實的「大頭蝦」,看蝦頭位置是鮮艷奪目的橙色蝦膏!蝦肉鮮爽,美中不足的是我的蝦下半部份燒得有點焦,令味道有點苦;而焦蝦殼把碟子都弄到烏卒卒,侍應要多留意這一點,及時為客人換過碟子比較好。

斑蘭葉嫩雞卷的肉質的確嫩,平日食泰國的香葉包雞,不時遇上些雞肉都是乾爭爭的,這裡的雞肉嫩滑多汁,香料味十足,吃罷一小件還想encore。

香脆米餅配蝦肉醬,所用的蝦肉醬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醒胃,原來是下了酸子醬、椰糖等炮製,蝦肉和豬肉粒已經刴碎,配搭不油膩的香脆米餅,感覺很討好。


中層則是沙律類菜式,先來造型很澎湃的軟殼蟹米紙卷,份量不少的軟殼蟹在沙律菜、青瓜、紅蘿蔔、芒果的簇擁下,令這件油炸物也顯得格份清新,味道是不錯的,但這種開放式設計的米紙卷,可以預料在咬一口後,材料就會散落。


米紙卷的Room-mate有青芒果辣蝦沙律以及柚子蟹肉沙律,兩款味道都清新可口,看賣相很清麗脫俗的青芒果沙律,原來辣度不少;而柚子蟹肉則啖啖肉,柚子味來得比較淡,宜先吃這款後吃青芒果,否則辣味會搶佔你味蕾。


最頂層是甜品區,包括椰汁西米糕泰式班蘭千層糕芒果芝士蛋糕,椰汁西米糕和千層糕不會一味的死甜,吃到椰汁的清香和斑蘭的氣味,非常好吃。而呈Mousse質感的芝士蛋糕我向來都不喜歡,只是輕輕嚐了一口,質感軟滑,混上芒果汁味道是不錯的,但卻非我杯茶。

其實整碟甜品我最欣賞是兩大件淨芒果肉!Mango Tree選用的泰國水花芒酸甜有致,不會帶有可惡的筋,所以我永遠留待最後一啖品嚐,為這一頓留個甜美的Ending。


套餐另加$100可以升級享用迷你Moet & Chandon香檳,這天我們實在吃得太飽了,只是拍拍照就算。

謝謝公關F的邀請,對於愛吃鹹多過甜的我來說,這款下午茶套餐比平日酒店的Afternoon Tea更對我胃口,吃得舒心,因為有我愛吃的沙律類頭盤,鹹點又出色,最後又有足夠份量的甜品點綴,如果最後的芒果芝士蛋糕換成我更愛的芒果糯米飯最完美了。

Mango Tree
地址:尖沙咀圓方2樓2032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09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