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3

麥飯卷吃得過~McDonald's麥麥開飯

得知麥當勞推出的新產品是賣飯的時候,大家都說麥記終於迎合本地市場,離賣乾炒牛河的日子不遠了。其實麥記賣飯不是新鮮事,2006年都賣過「飯tastic」飯漢堡,selling point是用秋田小町優質米,不過當時脫離不了漢堡包的形象,因此震撼力沒有今次賣「碟頭飯」那麼大。

今次獲麥當勞邀請出席「麥麥開飯」系列的Blogger Event,一次過試齊系列的多款產品。


這晚活動有周柏豪出現,加添一點娛樂性。


「麥麥開飯」系列包括麥趣飯和麥飯卷,先試輿論均集中談論麥趣飯,用上紙盒包裝,上面有個虛線tab顯示為雞肉、豬肉、牛肉或其他。


板燒雞麥趣飯($29/套餐跟可樂、$24/單售)

飯盒一打開,相比坊間的碟頭飯,它的飯量的確比較小,而菜和肉的比例一半一半,感覺比一般食個麥當勞套餐配薯條健康。(注意這個套餐亦不跟薯條,只包汽水)

雞扒一塊切開四件,質感和平日食板燒雞腿包無異(眾多漢堡款式中板燒雞腿包幾得我歡心),唯獨是所配的醬汁比較甜,如果甜度可以降低一點會更好。


燒汁牛麥趣飯($29/套餐跟可樂、$24/單售)

燒汁牛賣相就相對削一點了,因為是兩塊普通漢堡牛肉切半,同樣有四件,同樣在肉上掃上大量醬汁,淨吃漢堡扒的感覺不太習慣,而且漢堡扒的質素亦不吸引,肉質嚡口,建議還是選板燒雞好了。


西蘭花只取近花的部份(那麼西蘭花的莖往哪裡去呢?麥記有其他地方用得著嗎?),白灼完全沒有下調味,生熟程度剛好不會太硬或太腍,作為配菜恰如其分。而混入不少粟米粒的白飯,口感正常,沒有煮得過爛或結成一塊。

如果在好肚餓的情況下,我吃這盒飯未必夠飽,最少要搭多個蘋果批或者加碗湯先滿足。


接著試吃為人忽略的麥飯卷,其實餐廳的宣傳品中這個卷擺位一直是放在上面的,相片大小亦更搶眼,味道亦比麥趣飯更好,但風頭被碟頭飯蓋過了,戥佢唔抵呀。

麥飯卷的包裝盒就如大版蘋果批,中間撕開,取走上蓋就可以拿著吃,設計很方便。(我第一時間想到特別適合在公司OT時候吃,還可以騰空另一隻手繼續工作,想了兩秒後我就覺得自己好變態了,老是想著OT……)


口味亦分雞和牛,雞叫做脆雞麥飯卷($29/套餐跟可樂及薯條、$19/單售),烤餅內捲著一條長形的炸雞肉(我形容為大版麥樂雞)、切半的米漢堡、生菜、青瓜、茄汁及沙律醬,這樣的配搭口感不會差,我會用幾好食去形容,但稍嫌沙律醬有點搶味。

牛肉麥飯卷($29/套餐跟可樂及薯條、$19/單售)做法異曲同工,大版麥樂雞換上漢堡牛肉,青瓜換上番茄,沙律醬換上燒汁,沒有了搶味的沙律醬,這個牛卷的味道更得我歡心。

很可惜這個飯卷只在晚上六時後供應,中午也有供應的話我會買來做午餐。


除了兩款飯產品,同時推出兩款各加$8就買到的小食,一是忌廉磨菇粟米湯,忌廉味不重所以感覺不膩,粟米和磨菇份量不少,而湯裡的粟米粒粒飽滿,水準明顯比飯裡混入的粟米好得多。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喝麥記的雞蓉心星湯,湯是用發泡膠杯盛載的,雞湯裡有星形的意粉粒,冬天飲暖笠笠好開心的,現在講出來無人記得是甚麼了。


另一款$8小食是西蘭花,質素同麥趣飯裡的配菜一樣,都是純粹用水灼熟的西蘭花,$8一碗物有所值,去食快餐缺乏蔬菜這一點經常為人詬病,多吃菜人都健康一點,雖然麥記近年一直有賣沙律(餐牌上看不到就直接問職員吧!),但女士們常吃生冷食物也不好,這款西蘭花正好提供一個熟食選擇了,這點值得一讚。

有人說麥記賣碟頭飯生意不會好,不會夠其他快餐店或者茶餐廳爭,一間快餐店如果淨賣麥趣飯生意當然不會好,但麥記本身有既定顧客群和既定菜式,現在額外提供多一款食物選擇,麥記生意豈會因此而下跌?相反如果有家庭客,個仔嚷著要吃麥記,餐餐要有飯到肚的阿爸還叫做有個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