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 2013

爽報#76‧熟食中心順德菜

黃大仙大成街街市的熟食中心離地鐵站有段距離,還好有熟路朋友帶路,我們的目標是天祥順德美食,這裏供應巧手順德菜。

剝定花生等睇戲,唔係,係餐前小吃。

用西蘭花伴碟,有趣又有益。

打頭陣是均安蒸豬肉(不知價),呈長方形的粉紅色豬腩肉原件上碟,脂肪與豬肉是六四比,女士們見到實在心慌慌,然而豬皮與脂肪質感爽彈,沒半點肥膩感,加上五香粉近似燒肉的調味,我連肉連肥膏吃了兩件!


接着是一連串熱氣菜式,煎釀鯪魚(時價)非常飽滿,完整的香脆魚皮下是充實的鯪魚肉,混入了冬菇、蝦米,魚肉鮮味彈牙。


炸子雞($160)色澤吸引,惟雞皮香脆度稍欠,反而伴碟的炸蝦片更有驚喜。椒鹽鮮魷($70)是較遜色的一道,香口度十足但魷魚比較韌。

沙嗲炒蜆$50一碟,份量不少,平到發笑。

這碗是椒鹽鮮魷的椒鹽,看到滿佈長方形的結晶體,不沾為妙。

然後來一客雜菜煲($45)及沙嗲炒蜆($50)回一回氣,炒蜆隻隻乾淨無沙,蜆肉份量不少,沙嗲味濃帶甜味。


煎藕餅($50)一出場又繼續煎炸菜式,藕餅並非將蓮藕切碎,而是整片蓮藕放上混入大量芫荽的肉餅去半煎炸,有點油膩但味道實在不錯。


涼瓜菜脯炒蛋(不知價)涼瓜份量十足,煎成軟餅口感既軟滑又爽口。翠綠鳳凰卷($45)是煎蛋卷包着叉燒、紅蘿蔔、木耳等材料,是這晚較清淡的一道菜。


最後以炸芒果奶(不知價)及杏仁奶(不知價)做甜品,兩款都香脆好吃。

杏仁奶我吃不出杏仁味,還以為味覺有問題,後來負責人說原來炸杏仁奶混入幾粒炸鮮奶,難怪。他還說可以訂炸朱古力奶,這個有興趣啊!

地方兜踎,電視直播賽馬,環境嘈吵不堪,但餸菜價錢非常相宜,四五十蚊一碟勁有鑊氣不欺場,而且每碟餸菜熱辣辣,有些更是燙口要放涼才吃。

天祥順德美食
地址:黃大仙彩虹道121號大成街街市大樓2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7575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