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3

全港最正鹹肉粽?~靠得住靚粥

有點小病的日子總想吃粥(大病就會吃不下了),所以提議晚餐到灣仔的靠得住靚粥解決,此店曾幫襯過一次,但已忘了吃過甚麼。


翻開餐牌,粥的配料選擇不是魚腩就是內臟,我不好此道,最對口味的選擇就是拆肉泥鯭粥。泥鯭肉已拆碎混入粥之內,份量也不少,每啖都吃到魚肉,粥底杰身夠綿滑,但碗粥味道好濃,濃得有口渴的感覺,吃後喝了很多水。


男友點了肉丸粥,他的評語是不過不失,沒甚麼特別印象。

每人一碗粥作為晚餐份量似乎不夠,想點小吃但選擇又是令我們頭痛,我不吃魚頭魚嘴又不吃粉腸,唯有點最正路的選擇──炒麵及鹹肉粽。炒麵色澤對板,但味道普通過普通。


金牌鹹肉粽餐牌形容為全港最正,究竟有幾正?從表面看來糯米夠紮實,滲出少少綠色,內裡有鹹蛋黃及肥豬肉,糯米和綠豆的紮實度甚至味道,和我從小到大吃的鹹肉粽沒有兩樣,不就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嗎?我家吃的鹹肉粽是舊街坊六嫂的私人出品,以前每年嫲嫲都會訂一堆,原來已是全港最正,那麼我實在太幸福了。

而講到吃粽的調味料,從小到大我都喜歡沾砂糖多過豉油。

不過不失的一餐,不會為鹹肉粽而來,粥的選擇也不對我胃口,吃粥還是喜歡傳統舊式粥店,價錢相對更便宜。

靠得住靚粥
地址:灣仔克街7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6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