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12

爽報#54‧快急趕京菜館


今天談的北京酒樓味道很一般,但經歷卻有趣。一間古色古香的京菜酒家,天花吊滿花燈,這種裝修在當年來說應該幾得體,現在看來有點老氣,也可說成懷舊。


訂枱未夠鐘站在走廊等,問侍應叔叔先拿個餐牌研究卻遭拒絕,餐牌清一色是套餐嘛,入座才選也未遲。枱放到密密麻麻,嘈得像麻雀館,侍應叔叔屬於粗枝大葉一類,一如傳統京菜館的侍應風格。


13人選了個$1,738套餐,連甜品十道菜每碟都是份量澎湃的,味道最好要數乾燒四寶乾貝、賽螃蟹及北京填鴨。乾燒四寶乾貝中吃到的冬菇和笋都炸得乾身,炸到香脆的紫蘇葉和瑤柱蓋滿四寶,入口先甜後鹹頗好吃。


賽螃蟹窩藏着生蛋黃加點醋後拌勻,蛋白滑溜而不顯油膩。




在地方淺窄的餐廳北京填鴨當然沒有堂弄,片好的填鴨皮和肉厚度平均,京葱、青瓜、甜醬和薄餅份量夠多,鴨皮不脆,但用軟糯的薄餅夾着吃,總算一過填鴨的癮。

不錯的三色拼盤、炸漿太厚的松子魚

不錯的錦綉蝦球、軟趴趴的北京炒拉麵

清炒時菜正正常常、砂鍋雲吞雞好大鍋

每人分完一碗還有剩湯,連雞都幾乎沒有吃過

另點的水餃唔算新鮮、奉送甜品高力豆沙不夠鬆化


上菜速度高,轉盤放滿餸,侍應會叫大家趁熱食一陣先傾,雖說味道平庸,但這天作為我和朋友柴娃娃聚會的地方也是有趣的體驗,這種平價而快急趕的用餐模式,說來和同區佐敦的澳牛很相似呢。

北京酒樓
地址:佐敦彌敦道227號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76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