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9, 2013

我的首個House Warming Party!


新居入伙好一段日子了,朋友都說要來House Warming一下,地方淺窄,好怕朋友來到無位坐啊!不過最擔心的是,入廚經驗不多的我,要一次過煮多道菜,實在怕應付不來。

Party前幾天不斷在腦海內蘊釀各種菜式,總不能要人家吃菠蘿腸仔吧。

結果就出現了枱面的菜式了~六個人的派對吃不完啊!


派對準備了兩款冷盤,最大好處是不用佔用爐頭,我從超市買了兩款西班牙風乾火腿,捲在Grinssini芝麻餅乾條上。另一款是Caesar Salad,將羅文生菜切件,加入沙律醬,灑點巴馬芝士碎,又完成一道菜。


從菠蘿腸仔的概念轉化出腸仔墨魚丸串,開Party吃這種用竹籤串起的小吃很方便。


菠蘿換成車厘茄,只要將車厘茄斜刀一切,將一邊扭轉180度,拼在一起就是一顆心!經驗所得,橢圓形的車厘茄做出來的心形最似。而墨魚丸及韓國腸仔放在煎鑊裡炒熱,最後加入蜜糖拌勻,吃起來很有BBQ的感覺。


熱食類代表有番茄醬煮肉丸,最穩當的做法當然是買IKEA的現成肉丸啦~哈哈!先將肉丸放在煎鍋內略煎一下,然後倒入一樽羅勒番茄醬及一罐碎番茄,煮滾後下少許黑椒即成,超美味啊!


飽肚類代表有紫菜包飯Gimbap(按此看食譜),堆疊成塔形賣相一流,味道我亦很滿意。


得知朋友會買蛋糕到來,我也省回做甜品的時間。原來是Harlan's Cake Shop的出品,以倒轉了的紅裙美腿造型出現,名為Sexy Lady,名字改得好貼切。


把美腿移開,就是一個半圓形的朱古力蛋糕,無論是內裡的朱古力慕絲還是外層的Chocolate Ganach,都是味道濃郁得化不開的黑朱古力,淨食未免太過甜膩,所以蛋糕中間巧妙地配搭了用意大利陳醋煮過的Raspberry,酸得叫人咪上眼,但只要混合朱古力一起吃,味道就變得剛剛好。


我的首個House Warming Party在有點忙亂的情況下完成了,要謝謝大家的光臨,以及送來的禮物,幾乎全都是吃的,大家都知我和老公都是為食之人吧!唯一不能吃的,就是一棵掛飾聖誕樹,這間屋有首棵聖誕樹了!Yeah~!

4 comments:

  1. 很豐富又開心的party, 好warm哩~~ 唔知聖誕樹喺邊度買呢?~

    ReplyDelete
  2. Happy house warming! The food look delic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It's really delicious 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