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1, 2010

深水埗的A貨西班牙奄列

迪士尼夏日派對狂歡過後,身心疲憊,而且我倆當天只吃了小份量的早餐就入園玩,烈日當空玩足一日餓到飛起,個人未離開迪士尼已開始盤算吃甚麼晚餐。

在深水埗下了車,餓了半天但求吃些快靚正的東西,就以茶餐廳為目標,用電話搜尋到九龍餐室,打電話問問確定未關門,就快步前往了。


看似古舊的茶記名字,眼前卻是裝修光猛簇新的新派茶餐廳,茶記外設包餅櫃,磚石牆配閃石雞皮紙的室內裝修,還裝有LCD電視,雖然數量不多,但配合鏡面牆身,背住電視都望得到。

我這個「常餐樣」的人(「常餐樣」名字起源:話說我和同事吃飯,明明我和女同事N無叫常餐,但侍應卻送來常餐,故被同事取笑有吃常餐的樣子),自然想找常餐來吃,原來這茶記無常餐只有特餐,都一樣吧!麥兜校長都有教,常餐快餐特餐午餐晚餐都一樣。不過這個特餐(全名「心意特餐」)不便宜,收$38個大洋,指定項目包括西班牙奄列、芝士腸拼雞中翼,自選項目有牛油餐包/牛油厚多士,以及通粉/米粉/公仔麵/米線。


通粉先到,真的是一碗淨通粉,搭兩條菜芯,配搭比只放幾粒雜豆有創意。湯底呈豬骨湯般的奶白色,味道比一般茶記的通粉湯底要濃郁,不過畢竟只是通粉湯底,幹嘛研究它是用豬骨/牛骨/雞骨還是味精煮呢?無坑紋通粉煮至正常硬度,就是正常一碗茶記通粉吧。(文人多廢話,一碗正常通粉都寫了近120字,如果有稿費收逐粒字計就好囉XD)


然後到主菜出場,牛油厚多士、芝士腸拼雞中翼及西班牙奄列全放在一隻大碟內,去皮的厚多士比一般多士要厚少許,但受著麵包質素局限,就算烤得顏色剛好,味道和口感也不見得出色。芝士腸有3條,咬下去沒有芝士的感覺,該是普通脆皮腸,不過皮亦不認真脆。雞中翼放了一會,入口撕開皮還有熱度的,皮炸得香脆肉嫩還帶點肉汁,是意外驚喜。


到那個西班牙奄列,其實是煎蛋皮內放入炒過的青紅黃椒、洋蔥及煙肉,煎蛋和內裡的餡料完全是個貌合神離的組合,其實是將兩個獨立個體放在一起,叫彩椒奄列比較適合吧!西班牙奄列一般都煎到厚厚的,蛋與薯仔、洋蔥等材料做成一層層的效果,入口應該濕潤的,和這個煎得薄薄乾乾的奄列蛋扯不上關係。茶記特餐供應西班牙奄列如此特別的菜式,可能因為餐廳多球迷食客,老闆好心提供此餐給球迷重溫世盃好夢,或者吃個西班牙奄列來慰藉一下患上世盃後遺症的落寞心情。

男友的沙嗲牛肉炒河,份量多,有鑊氣,味道好

不過,去茶餐廳考究所吃的菜式是否正宗是多餘的事,這夜雖然吃著個A貨西班牙奄列,但平均食物水準都達一般茶記的要求,加上特餐份量十足,肚子大滿足,侍應哥仔服務態度好又招呼周到,行過深水埗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九龍餐室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282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7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