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6

我要當媽了~發現小生命的喜悅・我有甚麼懷孕徵兆?

我要當媽了!
我要當媽了!
我要當媽了!
重要的事情要說3遍~

懷孕的感覺很奇妙,是超!級!奇!妙!一個小生命在你肚皮下成長,然後你就開始整天自言自語,當然說的是跟寶寶聊天,每天每晚想的都是關於寶寶的事情。

懷孕以後上網查資訊的密度頻密了很多很多,因為任何問題都會先Google,看看過來人的分享找答案。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發現懷孕的。

向來生理期奇準的我,只要M到遲一天就開始坐立不安,這次是兩天耶!加上胃口不佳(明明我生理期前都會變很餓)、疑似發燒的徵狀(寒底人的我覺得很反常),就忍不住買支驗孕棒試試。


人生第一次買驗孕棒
買驗孕棒前當然有Google一下哪個品牌比較準,其實萬寧、屈臣氏一般買到的都已夠精準了,走進去看品牌包裝看價錢順眼就買吧,當然對認識的大牌子比較有信心,所以我買了曼秀雷敦。

對於買驗孕棒的舉動,老公覺得很誇張和難以置信,覺得我太心急了,不過是遲到兩天吧,其實早在遲到第一天我已經有「是不是懷孕了?」的想法了,但當然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太誇張就一直忍口不說。

當看到驗孕棒說明書寫月經遲來的當天就可以驗,我就更安心了,但當然這可能是生產商想商品賣得更好的噱頭,好像說一般醫生會建議月經遲來5-7天去驗會比較準確。

走進洗手間,不用說明書寫的等5分鐘,等了2分鐘已出現2條很明顯的線,我用事實證明我的第六感/與寶寶的感應是正確的!


我要當媽了!我老公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哈哈!因為我們只是剛開始計劃生寶寶的事,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當然驗孕棒的準確度只有99.99%,還有0.01%機會是報假案的,所以決定第二天早上去看醫生。


人生第一次去診所驗孕
我終於明白診所門外貼著「驗孕即知」是甚麼意思了。

得知驗孕棒結果後,我又瘋狂Google了,究竟去診所驗孕,要去找婦科醫生嗎?還是普通診所也可以呢?做了30多年人,對於這種事原來很無知。

其實大部份普通診所都會提供驗孕服務的,當然見到門外貼著「驗孕即知」就可以更加肯定,推門進去吧!而我那天早上就先打電話去相熟的醫務所,詢問是否可驗孕,答案是有的,那我就出發了。


恭喜你啊!快到連醫生都難以置信
登記時護士給了我一個小膠杯,只需留少許小便就可以了,歸還小杯後就見醫生了,她也是用類似的驗孕棒看結果,答案再次顯示我懷孕了!

我真的要當媽了!

醫生隨即問我上次生理期第一天是何時,她聽到日子的時候表示難以置信,因為日子不遠,還不足一個月呢!那是因為我生理期Cycle向來是26天的,醫生說我是超級早發現的一類人,她誇讚說我好生養(這個稱讚我不懂得做反應呢),這個寶寶只有17天大就讓媽媽發現了!

然後她就給我寫懷孕證明,讓我去醫院登記。

拿著醫生寫的懷孕證明看了看感到奇怪,怎麼懷孕周數和我實際受孕日期有出入呢?原來醫學上計算懷孕周數是計上次月經第一天的時間開始,受孕會在排卵期之後,但一般人都不會知道真正在哪天排卵,所以方便醫學計算就按月經周期計,40周後寶寶就會誕生囉!

我在想我生理期周期向來比較短,寶寶會否在預產期前就出來呢?


懷孕有甚麼徵兆?
當懷疑自己是否懷孕時,我想大部份人的心情都跟我一樣,十五十六,囉囉攣,坐立不安,這樣的心情我經歷了兩天,期間不斷Google,究竟懷孕有甚麼徵兆呢?我既然中寶了,那就分享一下我的情況吧!

我的懷孕徵兆和月經快來的感覺很相似,也是腹痛、腹部漲漲的和有郁悶感覺,那幾天睡醒後喉嚨總是痛,但感覺下午就會消失,加上覺得身體發熱,害我以為自己是否患感冒。還有就是胃口不佳,身體體溫比較高(老公拖手時感覺到),其實徵狀不算很明顯,有懷疑還是快快看醫生吧!


這個Blog以後又多一類文章要分享了!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