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8, 2016

我要當媽了~懷孕了生活有何轉變?和咖啡因凍飲說再見

因為我比較早發現自己懷孕,醫生說我可以慢慢研究去哪間醫院生之類的事情,而我們一點也不焦急,因為太早去看婦產科醫生也看不到甚麼吧?!上網看其他準媽媽的分享,太早去產檢照不到甚麼或聽不到心跳反而令她們更著急,我們就對自己的慢三拍/懶散更放心了。

雖然未開始產檢,但一知道肚子裡多了一個小生命,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改變飲食習慣!首要改變的是每天喝的飲品,因為我每天都喝咖啡/奶茶/檸茶去提神!上班族靠咖啡因去提神是普遍不過的事,之前亦曾想過為身體好減少咖啡因的吸收,但堅持一會很快就放棄了,因為喝這些飲品,無論在生理或心理上,可算是為工作減壓的方法之一。

現在有一條小生命在肚子的成長,再難戒也要狠心啊!


戒咖啡因程度雖不至於戒毒癮般誇張,但過程一點也不好受,上班的日子幾乎每天都光顧茶餐廳,看著別人大口大口喝著美味的奶茶/檸茶,自己只能喝熱。檸。水,偶爾喝杯熱華田(只能偶爾因為有時喝了也會不適,可能是下了淡奶的關係)。凍飲更加是想都不要想了,向來知道凍飲對身體尤其子宮不好,但天時暑熱真的很難忍。

如是這經歷了一星期無咖啡因生活,眼瞓指數當然曝升,頭幾天上班時真的幾乎睡著覺呢!

除了飲品,吃的東西也有很大改變,盡可能吃得清淡、健康和營養均衡,但一日三餐幾乎都是買外食的我,談何容易?如果午餐裡未能多吃菜,就唯有晚餐多吃一點。

雖然咖啡因和凍飲魔鬼不時在試探我,但只要摸一摸肚皮,同自己講我可以的,心癮很快就會過去了。而且戒掉這些飲品後,感覺人輕盈了健康了,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也做了一直都想做但沒有動力和恆心去做的事。

(懷孕中期吸收的懷孕知識越來越多,發現咖啡因不如一開始想像般邪惡,下次再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