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 2012

629。一秒感動。求婚的眼潮濕

如果你有睇開搵食能手的部落格,應該已經看過他寫有關求婚那篇網誌。

如沒有,可以先按這裡觀看《新開始。我們的第二人生》

現在,到我寫我的被求婚感受。

6。29,一個我往後人生也要慶祝的日子。

這天,他,向我求婚了。



星期五這天我取了補假,一起去預訂好的Bo Innovation吃午餐,很不好意思地我今天遲到了廿分鐘,因為我給半世紀沒有打理過的指甲塗了指甲油,給半年沒有化眼妝的雙眼抹了睫毛膏。

為甚麼要弄這些東西?因為我打從昨天就知道,我想的事情,今天就要發生了。

雖然午餐菜式的味道沒有驚喜,但還是吃得很愉快,因為他是我最好的飯腳,跟他吃飯聊天,舒服自在,那是最真實的我。

飯吃過了,還沒有甚麼動靜。離開餐廳時他拖著我,感覺和平日不同,比平日拖得更緊。

他:「我帶你去一個你一定喜歡的地方。」

終於要來了。

我任由他帶路,平日的我一定問「去哪裡?」,今天嘛我就刻意忍住口,因為他不擅長對我說謊,一問,他說了,氣氛不就破壞了嗎?

一直走了十分鐘,面前就是我曾說過有興趣光顧的Cafe。

此時我故意說:「我要到提款機提款。」(事實上我銀包真的沒錢了,要提款是真的。)

他就在Cafe門口說:「我在這兒等你吧!」

我嘴裡說好,但心想「原來就是這兒!」你這個不擅長說謊的傻瓜。

而傻瓜立即發現自己說漏了嘴,連忙跟上前說:「我也要提款。」

我想他這刻的心裡該是在冒汗吧!

因為剛才餐廳的Lunch Set不包餐飲的,我說我今天欠一杯咖啡,他就提議到剛才經過的Cafe坐坐。

做到這樣,我是個貼心的女友吧?!

Cafe是自助式的,他去買咖啡,而我就挑了一個背向餐廳的位置坐,我不想預先看到他準備甚麼,亦可以令他沒有那麼緊張吧。

他捧著兩杯咖啡來了。

餐盤上有兩份刀叉。

平日的我一定奇怪地問「你點了吃的嗎?不是只喝咖啡嗎?」今次我又要忍住口。

接著侍應捧著蛋糕走過來。



我:「我生日還未到呢!」(距離我生日還有廿天)

他:「這不是慶祝你下月生日的蛋糕啊,這是我老婆的0歲生日,你要陪我踏進第二人生,好不好?」(好明顯有人是五月天粉絲)

我的眼淚如缺堤般湧出來了。

我已經在腦海中想像過不少次求婚的場面了,但原來到真實的一刻,眼淚還是忍不住要出來道賀。

他:「當我老婆好不好?」然後輕吻我的額頭。

就在我說不出話來的時候,他拿出了戒指。


好的,看到這裡場面有點感人對不對?我自己一直打這網誌也忍不住再度「眼潮濕」。但感人的場面到此為止,接下來劇情急轉直下。

雖然眼淚擋住雙眼的視線,但看到那個指環的大小,正在感動流涕的我一下被拉回現實之中。

戒指環那麼小,不用試都知道戴不上了!(我開始火光~)

戒指大小只夠戴在我的尾指上,我心碎了......

他:「明明在MaBelle度過是七號圈的......」

我:「尾指先戴得入喎先生!」

他:「戴住先啦......」

我:「戴尾指代表離婚呀!」(火更大了~)

他:「即刻拎去改......即刻拎去改......」

我:「係邊度買架?」

他:「重慶大廈......」

我:「......」(我的頭如慢鏡頭般慢慢Pan向他,再加一個四分疑惑六分憤怒的眼神)

他見勢色不對,連忙說:「......旁邊座大廈。」

我立即收拾我那哭笑不得的表情,拖著他快步向碼頭方向前進,搭船過海去找那間店。

最後他問我感不感動,還在火光的我當然否認。

他:「那麼你剛才雙眼發生甚麼事?眼潮濕嗎?」

我:「就是眼潮濕,不行嗎?!」



我說他天生是一個諧星,好端端的一場浪漫求婚,戒指大小錯到離晒譜,更說甚麼重慶大廈搞爛Gag,餘下的只有一秒感動,事後回想,真是笑到我肚痛,和我想像的浪漫求婚場面差十萬八千丈啊!

11 comments:

  1. 求婚的過程和想象之中總是差很遠很遠的!!!可是只得一次機會!真激氣!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睇得偶像劇太多,現實往往相差很遠的......

      Delete
    2. 嘩哈哈,有點火氣呢~~~

      Delete
  2. So romantic!! ^_^ Congratulations...

    Get the Ring fixed ASAP la, & everything will be on schedule again :P

    ReplyDelete
  3. 由"蘋果"推介,開始睇你的blog, 有少少睇住你2個拍拖到結婚的感覺,睇到"0歲生日"都有些少眼濕濕呢。恭喜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你的支持!但願我的Blog可以為你提供飲食Tips和笑料 XDDDDDDD

      Delete
  4. 恭喜!知道又要扮唔知真係好張。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人(表面上)蠢蠢地比較受歡迎吧 XDDD

      Delete
  5. 我是妳和搵食的忠實台灣讀者喔, 因為想到香港旅遊, 開始讀你們的文章, 非常驚喜看到你們即將步入禮堂的消息, 分享到你們的幸福, 我也跟著眼濕濕啊~~~恭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的支持啊!想不到我有台灣讀者,好感動!謝謝你的祝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