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3, 2011

黑蒜油出前一丁~丁麵習慣分享

講一樣年輕人愛吃的食物,答公仔麵幾乎百發百中,而大家都知「公仔麵」是指「出前一丁」,而非本土出產真正叫「公仔麵」的即食麵(雖則公仔麵早就被出前一丁收購了),一講起出前一丁的話題,大家都可以滔滔不絕,因為每人都有自己一套吃「丁麵」的習慣。

吃丁麵我鍾情原味,偶爾才吃一下豬骨湯味,其餘口味幾乎不吃。

我,從來不在家以外的地方吃丁麵,因為一般茶餐廳都要額外收費,當凍飲已經要加$2,吃個丁麵又要加$3,而且吃丁麵相比米粉、通粉不會特別飽肚,實在沒有加錢的意欲。

不在外頭吃丁麵的原因,除了錢,還有煮法問題。我的古怪煮丁麵習慣,是把麵從中間對半擘開,放入滾水中煮2分鐘,期間會將麵餅反轉一兩次,但千萬不要攪散麵餅。把味精湯粉放在碗底,麵煮好後把水倒進碗裡把湯粉溶掉,然後把麵完整地倒入湯中。

我愛吃偏硬身的麵質,而且特別愛吃原整一排排的麵,用筷子穿入麵身把表面一排完整夾起,一層一層吃下去。

真想知道世上有沒有人也鍾情這種吃法。而假若我要求茶餐廳這種煮法,伙記會否罵我痴線。


這天男友給了我一包一度賣斷市的丁麵新口味──黑蒜油豬骨湯味($4.4@),亮點在於那包麻油換成「以新鮮大蒜與煎培過的大蒜,混和高溫精煉成日本秘傳的黑蒜油」,味道帶點蒜的焦香味,味道頗濃烈,的確不錯!而且比吃了多年的麻油味道多了份新鮮感。而可能黑蒜油搶味的關係,湯底的豬骨湯味感覺不似原裝豬骨湯味般濃烈,這款口味可以取代豬骨湯味進佔我常吃口味的第二位。

最近香港開了不少拉麵店,部份有香味油、黑蒜油等選擇,而出前一丁選擇這個時候推出這近乎拉麵概念的新口味,是事有湊巧,還是成功的市場策略呢?

你的吃丁麵習慣又是怎樣的呢?

1 comment:

  1. 我也剛剛試咗一包....

    我直接嘗了一滴所謂 "黑蒜" 的味道 .
    老實講 , 係苦嘅 , 好似燶咗嘅蒜頭味.

    真正嘅 "黑蒜" 係唔可以有苦味㗎!
    有苦味就代表製造過程嘅溫度控制有失誤 , 溫度過高 , 製成品應該銷毀 , 不能出售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