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12

爽報#41‧薑葱撈丁拼格仔餅

最近訪問多間餐廳,老闆都異口同聲向我呻近年生意難做,人工和食材成本勁升,這個我絕對感受得到,因為出街食飯真的越來越貴!所以相對高級餐廳,寫又平又好吃的餐廳我會更開心,因為打工仔食得最多都是「平嘢」,今日想講Big John



牆身不是貼滿餐牌,就是掛滿狗仔的相。

這間其貌不揚的店在尖沙咀樂道,招牌設計好暗又不似旁邊食店有打燈,很容易走過其門口而不自覺,有一次我還以為店不見了。這裡既賣粥、咖喱雞翼麵、白汁斑腩飯,又賣西式早餐、沙律,甚至殺出個芝士餅來,食物選擇「立雜」到難以分類。初次來就鎖定目標吃名物──薑蔥豉油撈丁和格仔餅,連飲品的套餐賣$45,快餐店格局不用加一。



分別點了豬手撈丁雞扒撈丁,喜歡吃硬麵的我嫌丁麵煮得有點腍,麵已淋上適量豉油,豬手撈丁旁有一堆薑絲和蔥絲,撇開薑蔥不混入麵裡吃,都會發現薑蔥味早就存在撈麵之內,那種薑蔥味討好卻不油膩。豬手大大塊有三件,燜得軟腍入味,豬皮爽彈而內裡的筋肉充滿黏性,味道和平日在雲吞麵店吃到的豬手沒兩樣。




雞扒撈丁選了黑椒汁,雞扒以油炸處理,皮脆得咔嚓一聲斷開,雞肉滑溜,惹味的黑椒汁另上不會影響雞皮的香脆度。


餐茶我點了煲檸樂加薑(跟餐+$4),太甜薑味不重,不是我想要的味道。


格仔餅是叫上的,作為小食有兩大格正方形,上面擠滿花生醬和煉奶。第一 塊香脆可口,主要用麵粉和砂糖炮製的格仔餅我不求甚麼蛋香,重點在於填滿格仔的花生醬和煉奶,為格仔餅提供軟滑甜膩的感覺。第二塊放涼了的關係餅身變得軟韌,較接近街頭版本風味。這些雖不是叫人絕讚的美食,但相比我公司附近又貴又做得hea的茶餐廳,好得多了。

Big John
地址:尖沙咀樂道17號地下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