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12

清新風格樓上Cafe~Rondavy's Kitchen


據非正式統計,樓上Cafe在我中學年代萌芽,尤其集中在油尖旺一帶,越開越多,間間玩個性,光顧族群以年輕人為主,因為可以Hea,仲有Boardgame玩。雖然自己掹車邊仲算得上是年輕人,但喜歡傳統Cafe多過樓上Cafe多多聲,因為樓上Cafe給我的印象是燈光暗、嘈、梳化坐到爛爛地、食物質素差,飲品貴但其實是普通嘢。

所以多年來朋友約去樓上Cafe我都有點抗拒,因為那意味著無啖好食。

朋友的四月慶生聚會,男友選了樓上Cafe!不過這間是Rondavy's Kitchen,就絕對無我討厭的樓上Cafe感覺。


Rondavy店舖面積小得很,平日應該只能放置幾張細檯,今天我們包場,把全部檯拼成為長檯了。雖然店面積小,但沒有侷促壓逼的感覺,可能是牆身那幅綠油油大油畫的作用吧!老闆說是在大陸找人畫的,然後整幅貼在牆上,這幅牆畫已成為客人指定的影相位。


男友在Book場時已經與老闆擬好菜單,先來沙律作頭盤,簡單的沙律菜放在長碟的一旁,碟另一端放了一片黑朱古力薄脆片,是出乎意料的頭盤配搭。沙律菜清新可口,淨食當然會太寡,原來檯上的拉花壺盛載著沙律醋汁,酸酸的很開胃。


想不到第二道菜已經是飽肚的三文治Panini


三文治一共有兩款麵包和三款餡料,個人比較喜歡橙啡色那一款,因為白色的比較淡味,但兩款包都鬆軟而且烘到暖暖的,做足本份。而餡料有碎蛋牛肉雞肉,味道都不錯每款都配搭生菜令三文治味道更有層次感。


此時老闆突然送上擬定菜單內沒有出現的南瓜湯,免費贈送的卻不是下價貨,南瓜湯質感濃稠,味道清甜,大家都喝得津津有味。


接著是兩款意粉,肉醬長通粉煙三文魚闊麵,肉醬長通粉率先清碟,而煙三文魚闊麵到最後剩下少量都無人問津,水準就高下立見了,肉醬長通粉肉醬量不多但味道可口吸引,而煙三文魚闊麵白汁太少令意粉乾身到呈餅狀,難以分開。


包場每人可點叫兩杯飲品,Rondavy最出名的是咖啡,第一杯選擇我點了Latte,由於店小沖咖啡由老闆自己做,所以大家都體諒飲品出菜的時間差異,況且每杯咖啡老闆都用心拉花,他尤愛畫動物圖案,看到那隻會笑的樹熊客人都會心微笑吧!至於味道方面亦很不錯。


生日豈能缺少蛋糕?最後一道甜品亦即此店的名物——香茅慕絲蛋糕,這個蛋糕賣相真的很自家製,坦白說賣相是差了一點,設計不夠立體,邊位亦不完整。


雖然賣相差一點,但味道絕對優勝,蛋糕共有三層,表面最一層較輕柔的慕絲,中間層軟為軟滑有彈性,最低則是脆脆餅底。咬下去第一啖覺得平平無奇,但多吃兩啖香茅味道出來了,清新香味充斥口腔,很是享受。加上灑在表面的Lemon Zest,清新開胃,為這一頓生日宴帶來一個輕柔清新的結尾。


第二杯飲品我點了杯茶來送蛋糕,用來盛載茶的通花杯具先聲奪人,女孩子都連忙讚它漂亮。而茶包味道很濃郁,一小杯水實在不夠,未知有否加水服務呢?


想不到我們這個十人不夠的生日派對,可以找到間樓上Cafe包場舉行,而且地方光鮮明亮,食物質素亦不俗,我們足足坐了玩了四個半小時才離開,人均消費$180,價錢實在相宜。這次生日派對亦多得朋友帶來猜猜畫畫等遊戲,令大家在那個私人空間裡大笑一頓。

Rondavy's Kitchen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44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