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13

爽報#78‧綠油悠下午茶

周六日社交網站上總會湧現大量美食相,不是Sunday Brunch就是Afternoon Tea,不想只有羨慕的份兒,上周六就走去尖東Hotel Icon的Green喝下午茶。




這間講究環保意念的酒店,沒有華麗氣派的裝修,走摩登型格路線,直立式花園令餐廳綠意盎然,挑個有陽光灑落的座位,好好享受一番。





鹹甜點分別以長碟及三層架形式同時送上,三款迷你鹹點中最喜歡Balik Salmon多士,厚切的三文魚油潤質感,綴以少許黑魚子,盛載在香脆多士上,每次吃這種三文魚都令我充滿幸福感。大蝦多士配以牛油果醬,塞滿牛肉絲的泡芙,都是美味的一口小吃。



膠製的三層架的確有點失色,但無損甜點的美味程度,小巧的桑莓撻及士多啤梨曲奇撻,酸甜的味道正好喚醒味蕾。





把Mini Scone用Devon Clotted Cream及士多啤梨果醬塗得滿滿的,鬆軟甜蜜又充滿忌廉香;


曲奇上的黃色圓球,吃起來像檸檬撻的味道;朱古力忌廉蛋糕和朱古力泡芙味道顯得平凡,但幸好甜度不高;


朱古力泡芙

兩粒Macarons的質素未能與坊間名店相比,是過口癮的小玩意;


以蛋殼器皿盛載的荔枝啫喱及抹茶布甸很得我心,荔枝味及抹茶味均自然不假。男友喝杯illy的Cappuccino,而我就選配南非紅樹茶,不知不覺嘆足兩小時。

抹茶布甸


南非紅樹茶



後記:與城中熱門的酒店下午茶相比(如文華東方酒店Clipper Lounge、四季酒店The Lounge等),這裡的排場以至食物質素都給比下去,這是事實,但這裡有陽光的環境令我加了不少分,枱與枱之間亦有空間。亦要注意這裡的下午茶份量比較小,怕甜的我不會吃到撐,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

三層下午茶套餐/每位$208/兩位$408
三層下午茶套餐/每位$278/兩位$548(包汽泡酒)

Green
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The Icon)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272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