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3

小試牛刀。咖啡唔得~La Kaffa

一直都知道La Kaffa這個品牌,其位於奧海城三期的分店,更是熱門吃All Day Breakfast的地點之一,上年特意去吃個Brunch,卻因為人太多而放棄。

後來見它陸續開分店,連地鐵站內都見到它的蹤影,是那種淨賣飲品的外賣店,一心以為它的咖啡應該不錯吧!(單從店名Kaffa一字聯想)

一個需要工作的周六,到下午四時還未吃東西的我,完成工作就來了吃頓下午茶。

人餓,照理吃甚麼都好吃。

這是間先點餐後入座的咖啡店,餓到快要瘋掉的我,為自己和朋友隨意點了合眼緣的兩款下午茶餐。


即焗芝士火腿大牛角包(套餐價$30)是我的主菜,斷估牛角包不是即焗吧?最多即場翻熱,入口卻不覺熱辣辣,但絕不是凍,牛角包質感屬鬆軟那種,不會一切下去酥皮四散。

至於這個牛角包大不大?那就見仁見智,我覺得是正常大小吧。

中間夾著火腿,火腿對摺夾著芝士,正常的味道吧,芝士不是熱得溶掉那種。

伴碟有幾片沙律菜,還灑上少許黑醋,健康美味,抵讚。


然後是我和男友都喜歡吃的窩夫,這款下午茶餐外號T4,比利時窩夫+雪糕+滋味醬(套餐價$40),「滋味醬」可以選士多啤梨、焦糖或朱古力。這個餐還有個兄弟叫T3,它的窩夫是半份,賣$30。

窩夫上枱,第一眼感覺是有點削,我比較喜歡窩夫堆疊起來的豐富感覺。

「滋味醬」就是一般的朱古力醬。

窩夫質感鬆軟中邊位帶脆口感覺,充滿蛋香,味道是不錯的。

但這樣就叫一份的感覺好像有點小,叫半份$30真係到喉唔到肺......


雪糕用一隻膠兜另上,對於這安排我們三人都莫名奇妙了三秒鐘,商量過後仍猜不透店方的用意,是怕雪糕溶掉沾濕窩夫嗎?

雪糕味道是正常的雲呢拿味,但其形狀毫無誠意,而且又浪費一個膠兜,何必呢?


由於我抱著一心以為此店咖啡不錯的想法,點餐當然點咖啡,連要另加$14一杯我也不在意。

亦因為要每杯另加$14,我對此咖啡有更大期望了。

我的Cappuccino,滿滿的一大杯,是那種像洗潔精的奶泡質地。

奶泡深度深不可測,用匙羹翻開奶泡,企圖看看底下的咖啡,找不著,因為半杯都是泡。

拿起咖啡杯喝一口,將咖啡拿起倒至45度以上,仍然沒有咖啡倒進口,喝到的仍然是泡。

喝了第一口泡,再次傾倒45度,才成功喝到一口咖啡,咖啡味很普通。

男友喝後的評語同我一樣:咖啡唔得。


替朋友點的維也納咖啡,賣相當然是滿滿的一杯忌廉,當我用力在喝我的咖啡時,她也向我展示她那杯維也納咖啡的狀態,咖啡把忌廉溶掉後,只剩下半杯了。


咖啡唔得,我和男友對這裡的All Day Breakfast也不抱甚麼期待了。

況且回頭一想,加了咖啡價錢的下午茶,牛角包餐變成$44,窩夫餐變成$54,不能說不貴。

但這間店有戶外雅座,有不少人帶狗一來開餐,的確是這裡一個大賣點。

我不養狗,愛喝咖啡,真的要有緣才能再見。

La Kaffa
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5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