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13

我的海鮮慶生宴~青山灣海鮮小廚

從小我就住在青山灣,對這裡有份特別的感情。

2012年生日的這一晚,與家人一起到這裡吃晚飯慶生,從家裡走過來不過十分鐘路程。


近年越來越多人慕名到三聖邨吃海鮮,這個小小的公共屋邨有四類型吃海鮮餐廳選擇。

一是到冬菇亭那種大牌檔,如南記、興記。

二是幫襯屋邨小店,如棠記、泰海鮮、青山灣美食廚房。

三是光顧酒樓,經濟一點的有嘉彩,貴價一點的有海天和廣東名門,甚至再遠一點的容龍。

第四種是近幾年才有的,青山灣泳灘更衣室樓上的快餐亭,早前由青山灣美食廚房經營,此店後來搬入三聖邨地舖,現改由青山灣美食廚房經營。


別以為泳灘樓上的食店人客不多,強烈建議預先訂座,因為試過六點去到Walk-in無位。


這是間半戶外食店,有瓦遮頭,但左右通風。


餐廳面對無敵大海景,但海灘沒有燈,所以晚上見樹多過見海。


爸媽每天都在這個海灘游水,有時候我和哥都不回家吃飯,他們游水後直接上來吃晚飯,所以他們吃過好幾次了,而我卻是首度光顧。

平日他們二人不買海鮮,點家常小菜。

今晚為我慶生嘛,爸就走到附近的相熟海鮮檔買海鮮來這裡加工,買料約$1,100,加工費約$300,今晚是六人飯局。

另外點了油鹽水菜心及爸強烈推介的陳皮骨。


到大牌檔,當然飲啤酒最配合氣氛。


豉椒蟶子,蟶子肉爽滑不韌,豉椒很惹味。


油鹽水花蛤,鮮甜,份量超多,墊底的還有索盡湯汁的粉絲,美味。


上湯琵琶蝦伊麵底,開半的琵琶蝦肉質爽彈好吃。


整隻琵琶蝦起肉吃,超爽!


椒鹽瀨尿蝦,又是超大隻,炒得乾爽美味。


蒸紅瓜子,我對蒸魚沒有特別喜好,爸買這條魚難道覺得紅色配合喜慶氣氛?


哥特別為我準備的蛋糕及煙火蠟燭,好厲害啊!其他食客都紛紛看過來了!


咦?說好的油鹽水菜心和陳皮骨呢?

因為漏單所以沒有到來,而我們早就給海鮮撐飽肚子了,所以取消了,人手不足是此店的不足之處。

如果想到三聖邨吃海鮮,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價格公道,煮功出色,更有海景相伴。

惟注意由於是戶外地方,長頭髮的話小心會吹亂。

最後推介這裡的男廁,我爸說對著無敵大海景風光無限好,哈哈!女廁卻無特別景觀,可惜。

前往方法:在三聖街買海鮮後,沿三聖街背著海的方向直行,過了海天花園酒家,向右轉入就是沙灘,看到那幢海灘更衣室的建築物,走上二樓就是了。

青山灣海鮮小廚
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9號青山灣泳灘(三聖邨旁)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519


【同一餐,對面角度的食記】
。。。搵食能手資料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