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12

爽報#65‧阿老表羊湯米線

坊間米線店眾多,都以酸辣和麻辣味道為主,最近去過觀塘廣場地下的雲南阿老表找到點新意,此店賣羊湯米線,一入座阿姐就問你大定細?有皮定無皮?


原來菜式選擇貴精不貴多, 黑山羊湯鍋米線大碗$39,小碗$29,羊肉可選帶皮或淨瘦肉,另可加貢丸、牛丸、墨魚丸,小吃有口水雞。


二人就點一大一小一帶皮一淨瘦,小的那碗其實是正常份量,湯色清澈不油膩,散發着清淡溫和的羊味,對吃慣羊腩煲、燒羊架的香港人來說,此羊味明顯給比下去,但不失為對羊味的另一種體驗。


淨瘦羊肉切薄片,細嚼下肉質帶點羊羶香,惟部份肉質有點韌,我將米線改為米粉,爽口好吃。愛酸味的我加錢要了辣酸菜,與羊湯混和就變成酸辣米線的味道。


大碗的碗真的大得驚人,比一個男人人頭還要大,羊湯好多幾乎把米線全淹沒,大把的葱花令米線賣相更好看,食味上亦添點葱香。帶皮羊肉比淨瘦好吃得多,皮部份彈牙,羊肉亦軟腍。米線卻不如米粉好,煮得太腍身了。

加$5就有一杯茶記凍飲,而且質素不錯,阿姐仲細心問要不要少甜,讚。

此店的羊湯米線雖未好到非吃不可的地步,但百花齊放不是我們想見到的食店生態嗎?還是要支持一下。

雲南阿老表黑羊湯鍋米線
地址:觀塘開源道68號觀塘廣場地下G26-27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6283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