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5, 2012

12月初的聖誕派對~怡東酒店The Excelsior

又到12月!一個既忙亦開心的月份,這晚獲怡東酒店邀請出席一個小型的Christmas Party,出席的都是Blogger和Social Media界別的朋友,難得一聚。


Party於酒店34樓ToTT's and Roof Terrace舉行,一間可飽覽銅鑼灣及對岸美景的餐廳,小型派對就在餐廳的一角舉行,雖說是一角,但擺放的食物種類都不少,重點是集合了酒店各餐廳的菜式。


開心歡聚最適合飲香檳(我最愛香檳和白酒哈哈~),我也不客氣了,取了一杯Billecart-salmon Brut Reserve,看著氣泡緩緩上升,純淨清新溫和的口感,加添不少節慶氣氛。先吃點風乾火腿,柔軟的火腿以身軀擁抱著四條蜜瓜,這種一口大小方便得很,吃到中途我忍不住又添食一件。


接著是賣相甚有壓場感的焗龍蝦,龍蝦早已起肉夾雜菇菌釀回龍蝦殼裡,龍蝦肉質爽口,加上適當的白汁和芝士,吃得甚為滿足,但我還是敵不過白汁的會讓覺得膩的感覺,一隻就夠了。


之後來一些Bite size小點,牛肉串的牛肉軟腍卻有咬口,有肉味。焗帶子生熟度掌握得不錯,最愛它在底下墊了些菠菜。


炸蝦多士平日都是用蝦膠,這裡卻是更徹底的把蝦原隻上,蝦質感爽口,底下的芝麻多士炸至香脆,油膩感不重。鹹水角以小紅蘿蔔造型出現,可愛得很,我淺嚐一口,皮比平日的鹹水角薄,但不失外脆內軟而黏糯的質感,好吃啊!


點心車上有各式蒸籠點心,方型的蒸籠感覺好摩登精緻,黑松露粉果(希望沒有叫錯它的名字)餃皮軟糯,帶有芳香的黑松露香氣。不過我更喜歡鮑魚燒賣, 除了面頭的鮑魚好吃,燒賣餡混入不少海帶,有驚喜而味道亦不錯。


北半球的聖誕總少不了一些感覺暖笠笠的應節美食,瑞士Raclette Cheese就是當晚的暖笠笠亮點了,把半圓形的芝士靠近發熱線,烘至表面不但溶掉更有點微焦,就打斜把溶掉的芝士刮出來淋在法包上,配上酸瓜,味道很讚,我尤其愛吃烘至焦脆的芝士部份。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擺放得豐盛的甜品枱滿有節日氣氛,甜品款式有傳統的聖誕蛋糕薑餅,亦有Tiramisu,因為我已經飽了就眼看手勿動。(臨近聖誕我最近吃太多了,要收歛一下)


生果盤也擺能這麼美,我就挑了士多啤梨和紅桑子來吃,呵呵。


連樓下咖啡吧賣的澳門安德魯葡撻這晚也有供應。最後更收到酒店送的禮物,都是能吃的東西,看來今個聖誕又會過得肥肥白白了

謝謝公關們的邀請。Merry Christmas to all of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