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2

爽報#39‧韓式酒吧辣炸雞

尖沙咀金巴利街是韓國食店集中地,一直伸延到金巴利道也有好幾間,印象中無論吃哪間韓國菜,菜式選擇都大同小異,最近我在金巴利道幫襯的一間卻截然不同,餐廳玻璃貼上遮光貼紙,從外面望進去最多只見人影移動,完全看不透店內情況,幾有神秘感。

我坐的位置眼前就是這些間格,完全看不到其他客人。

店名叫李家,英文名字寫着Chicken Hof & Soju,據知Hof等於Pub,Soju是燒酒,店內全是廂座形式的間隔,私隱度高,電視不斷播着韓國美少女的勁歌熱舞,原來是間韓式酒吧。我第一次去沒有訂位就碰釘了,無位!第二次學精了先訂位。


看店名就知道重點有兩個:雞和酒,先點Hite($32)和Max($32)各一瓶,Hite味道比一般啤酒淡,連我平日不愛喝啤酒也飲得慣。


香港人習慣飲啤酒食花生,這裏送上的送酒小食就比較多樣化,分別有現成的蝦條醃酸的泡菜蘿蔔,以及擠上色澤像千島醬的椰菜沙律,每碟份量都不少,吃光還可免費添吃。

酒和小吃都嚐過了,是時候點醫肚的主菜:雞。雞的菜式共有五款,包括家鄉雞、調味炸雞、醬油雞、蔥雞和燒烤雞,這些菜式選擇和一般韓國菜餐廳很不一樣吧!


我們點了口碑不俗的燒烤雞,菜牌上以英文寫著Very hot sauce,看來要向辣度挑戰了。一碟賣$180的燒烤雞以鐵板呈上,雞件堆砌出一個小山丘,雞件底墊滿洋蔥絲,雞件和年糕都沾滿燒烤醬。炸過的雞件斬得頗大件,每件都有雞搥大小的份量,雞肉厚身,醃味輕,味道全靠沾在外面的汁醬,名副其實幾火辣辣。

除了雞件還有年糕,年糕要趁熱食否則失去軟糯感。

尤其多吃幾件後辣味堆積在口腔之中,實在忍不住喝啤酒解辣,兩個人光解決這碟雞已夠飽成為一頓晚餐,可見份量不少。

李家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84號金閣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69881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