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12

必吃重慶麻辣雞鍋‧窩筍‧牛肉~味川小廚

有個愛吃辣的食友,有時候搞辣局會預上我的份兒,她幾乎吃遍香港的雞煲店,跟她去吃辣幾有保證的。這晚約在長沙灣的味川小廚,這家店座落長沙灣道上,是我坐巴士去旺角的必經之路,多年來發現這個舖位的食店都壽命不長,隔一陣子發現店名又改了,以前做茶餐廳多,此舖位做川菜應該是第一次。

一行十人的雞煲局,店方原本安排在店舖盡頭的「私家房」,但當日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房的空調有問題,未吃已經覺得不夠涼,再加兩個煲滾住食仲得了?在我們要求下還是坐返大廳,店方還主動多拼兩張檯給我們,服務還不錯。

仗著人多,先點兩個煲,食友E以幾乎掃餐牌方式點了一系列涼菜。


尖椒皮蛋($18)味道普通,皮蛋上鋪的調味類似乎和其它涼拌菜式都很類似,我挾的一塊看不到有類似尖椒的物體。涼拌魚皮($38)不知道經哪種方法令它發到厚如豬皮一樣,很鬆很爽一點也不像魚皮質感了,很有趣。


涼拌海帶($18)的海帶切成了幼絲,口感清爽,不錯。酸辣粉沒有吃,但聽聞不大好吃,麵煮得太糊了。


拌豬耳($28)夠爽脆。涼拌鳳爪($38)沒有吃,不知道味道。


涼拌窩筍($18),來了多個涼拌菜式,發現這裡涼拌菜式的調味都是大同小異,如果要精選涼拌菜式的話,這個涼拌窩筍性價比會比較高,它雖然屬最平的一種,但這店的窩筍很。好。吃!這款甜味不及做火鍋料的,但也算不俗了。夫妻肺片($38)沒有吃,未能評價。


好了主角上場!左圖的是招牌重慶麻辣雞鍋($168/1隻雞),右圖是鮮雞竹笙鍋($168/1隻雞),一辣一唔辣照顧不能吃辣的朋友,也方便我這種有辣癮但始終不能吃太辣的人,加上今晚感冒起,間中有個不辣鍋過過冷河。 

麻辣雞鍋我們選了中辣,嚐過後發現辣度還可接受,就跟店方要求加辣,吃得更過癮。這裡的麻辣雞鍋麻度不算高,可能是我吃得不多的關係吧,覺得加辣後的麻辣度還可接受,上次吃隨變的大辣真的辣到嘴都腫呢。而鍋的的雞肉幾嫩滑,不錯不錯。

鮮雞竹笙鍋湯底奶白色,鍋裡有半隻雞、大大條的竹笙和蘿蔔,上檯後一滾起竹笙和雞件可以即食,蘿蔔就滾多陣腍身入味先食得。


由於我們每鍋都點一隻雞,店方先下半隻雞落鍋煮,另外半隻雞用碟上檯,這樣雞就不會煮得過熟而老了,就另外半隻雞可見,這裡用的雞件頭都幾大,半隻都載滿一碟呢。炸魚皮($18)炸得幾炸,放入鍋內浸一浸就食得。


來這店必吃的首選麻辣雞鍋,手切肥牛($128)也是必點啊!看那些脂肪雪花分佈均勻,牛肉切得夠厚,肉味也不錯,我們先後點了兩碟,因為好吃轉眼就清碟了。


鮮鵝腸($58)超級邪惡的鵝腸,脂肪量比鵝腸份量還要多,我看到真的超恐怖!但喜歡吃的人見到的是美味二字吧!這晚另一亮點是窩筍($18),清甜爽脆,我們先後叫了好像六碟之多,每碟質素都很好,表面削去部份不夠深以致部份帶少許筋是唯一可挑剔之處。


支竹($18)和凍豆腐($18)我都沒有吃,但食友們都把它清光了,相信不差吧。


每次打邊爐總有一位愛點午餐肉($18)的朋友,這晚也不例外,但這款午餐肉似乎不吸引。之前與同事打邊爐她愛吃肥豬仔,真豬肉份量比較多,但今晚卻聽到另一版本,說真豬肉份量較多的肥豬仔不適合打邊爐,因為好易散,我想是口味各異吧!豬紅($18)亦屬正常質素。


鬼馬豆卜($18)和豬皮($18)都是吸湯的好材料。


最後有差點被遺忘的手打墨魚滑($68),入口彈牙鮮味亦吃到墨魚粒,不錯啊。

可能店方見我們這圍有嗜辣之徒,突然送上一碟辣椒給我們品嚐,看樣子是迷你版的黃椒,從色澤上看來似乎沒有殺傷力,事實卻是勁辣非常!它是來自海南的黃燈籠椒,那種辣初初入口無易察覺,其後過幾秒才發揮作用,而且辣度會持續在口腔一段長時間,把任何食物放入口內都隨即變辣,我聽到後實在無膽嘗試。而這隻辣椒早就放在辣雞鍋中,不過份量只是少許而已。

一頓很滿足的辣雞鍋宴,每人消費不過$140,很抵吃的說。

味川小廚
地址:長沙灣長沙灣道638號長盛豪苑地下E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7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