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2

水準由半山碌到落山腳~京香餃

當京香餃還未搬舖,還在堅道102號地下的時候我曾經光顧一次,那次嚐過餃子、羊肉熗湯麵和山東大包後感覺良好,店面還見到大嬸在包餃子,感覺是間地道有親切感的小店,一直把這種感覺留在心。

其後店搬了去附近的樓上去,一直未有機會前往,這晚突然想起餃子的味道,就想起京香餃,從中環地鐵站一直爬上半山去,路途都頗遠,但一心想著美味的餃子和羊肉熗湯麵,走一會有何難?


搬了成上樓舖的京香餃,椅套的設計比以前花俏得多,加上陰暗的燈光,我覺得有點俗氣。餓極的二人點了四個菜,山東白菜鮮肉水餃($32/10隻)先來,單看外觀已叫人失望,隻隻水餃無力的擱在碟上,一咬下去了無生命似的,皮軟趴趴,餡料亦不覺甚麼鮮味,和我以前吃到即包即煮的靚水餃差遠了。


失望的事陸續有來,乾煸四季豆($42)每條都有縐紋看上去還算像樣,但吃第一條就出事了,整條都是渣,第一次吃到如此多渣的四季豆,之後間中亦有幾條是這樣,而且煸得頗油膩,又是令人失望的一道菜。

阿姐手寫單京燒羊肉只需$50,較餐牌上看到的$62便宜,可能是小份量吧,沒有深究。而幸好收我們小份量價錢,因為又是叫人失望,羊肉外皮硬身,起初趁熱吃還咬到,到最後放涼了我連咬都咬不斷,羊羶亦不突出,肉份量亦少,一無是處啊。


最後的羊肉熗湯麵($32)我亦不抱任何期望,沒有期望果然不會失望,皆因我們早已掉進谷底了,不難食也算可以了。這個熗湯麵我們另外加$3變成手拉麵,真係拉唔拉都算吧啦~每條麵都軟腍得很,湯底的味是淡淡的,甚麼羊羶味幾乎吃不出來,羊肉片是乾巴巴的,成碗麵最搶味是幾條芫茜,勉強把它吃掉但求不浪費食物就算。


上圖是我們在舊舖吃過的水餃和羊肉熗湯麵,質素真是差天共地,究竟是廚師換了還是店舖早就易手?還我好吃的京香餃來!

京香餃
地址:半山堅道110-118號安峰大廈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71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