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2

京美顯赫杯淺嚐~欣圖軒 x Hall Winery

今年香港洲際酒店在OpenRice開飯熱店大賞贏得兩個獎項,相約餐廳訪問的同時,公關S告知欣圖軒最近有個Wine Dinner Promotion,邀請我出席訪問當晚的傳媒和Blogger品嚐宴,天時地利都配合,那我就卻之不恭了,當日三訪洲際,先是Lobby Lounge然後是SPOON,晚上到達欣圖軒。

這晚的葡萄酒供應商為來自加州Napa Valley的Hall Winery,話說這頓Wine Dinner的出現來頭是不少的,今年情人節2月14日,美國副總統拜登於華盛頓海軍天文台總部設宴,招待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晚宴上選用的就是Hall Winery的出品,包括2010 Sauvignon Blanc及2009 Cabernet Sauvignon,酒商事前毫不知情,知道後驚喜萬分,當然要善用這次機會好好推廣一下品牌啦!和欣圖軒合作推出的葡萄酒晚餐由即日起一直供應至六月底,就是可享用到這兩支國家級領導人享用級別的葡萄酒,每位$1,488。


晚餐開始時,侍應先斟滿一杯我喜愛的Sparkling Wine,是2008 Schramsberg, Blanc De Blancs, Brut, Napa, California,微小的氣泡不斷向上飄蕩,令晚宴寧舍好氣氛,帶著微酸,很舒服和順喉的感覺,我不太會怎麼形容葡萄酒帶甚麼味道,好喝就是了。


先來一款大廚在Menu以外額外炮製的開胃小點──清新的蘋果啫喱伴以芒果及熟蝦,清鮮的味道的確令胃口大開。

野生三文伴柚子爽菜 Wild Salmon with Crunchy Vegetables in Yuzu Dressing
中菜裡吃到煙三文魚比較少見,這裡的煙三文是自家製的,油潤軟滑而不會過鹹。爽菜不是菜名而是一個總稱,因為蓮藕、黑木耳和菇菌再加上露筍都是爽口的蔬菜,以柚子汁調味可平衡煙三文的油潤感,很美妙的配搭。


吃過頭盤開胃菜,侍應給我們斟另一種酒──2010 Sauvignon Blanc, Hall Winery, Napa Valley,這支白酒有著柑橘果香,我個人喜歡白酒多於紅酒,這支味道清新我蠻喜歡,搭配以下兩款海鮮菜式很適合。

海膽帶子蒸蛋白 Steamed Urchin and Scallops with Egg White
以玻璃茶盅盛載,食材以層層疊形式擺放,質感幼滑的蒸蛋白墊底,加上莧菜汁,然後是帶子片和加拿大海膽,視覺和味覺上都很有層次感,清淡的蛋白是很好的綠葉,把帶子和海膽的鮮味襯托出來,很喜歡這道菜。

竹笙鮮菌劍魚羮 Dorado and Assorted Mushrooms with Bamboo Piths Soup
賣相與飲宴吃的翅有點相近,但內容卻是完全不同東西,劍魚、冬菇和竹笙都切成小粒,個人不太喜歡劍魚肉的質感,感覺似軟身的雞肉或粗糙的豆腐粒,這個吃不完了。


突然來一碟餐單上沒有的蜜汁香叉燒($175),原來是同桌的人額外要求點的,我也嚐了兩件,肉質沒有特別軟腍鬆化,但肉味和蜜味都不俗,不錯的說。但計一計性價比,我還是比較喜歡海天的叉燒呢。=P


輪到紅酒上場了,是2009 Cabernet Sauvignon, Hall Winery, Napa Valley,我喜歡白多於紅是因為紅酒對我來說比較重口味,有時喝到很澀口的更是受不了。幸好這一種紅酒質感較柔順,聽說內裡夾雜白朱古力和布冧的味道,嚐酒資歷淺的我還需要慢慢摸索呢。

黑椒蒜片白露筍爆和牛 Wok-fried Wagyu Beef with White Asparagus
適逢白露筍當造的時候,有緣吃到矜貴的白露筍真開心,雖然白露筍有一定粗度,但質感超爽嫩,好吃啊。而主角和牛也美味得要緊,以黑椒和蒜片爆炒,煮到表面僅熟內裡仍保持嫣紅鮮嫩,肉嫩滑而入口無渣,重口味的調味配以味道Strong的紅酒,這個配搭很讚。


三杯石窩銀鱈魚 Stewed Cod Fish with Rice Wine served in a Hot Stone Casserole
以三杯雞做法炮製銀鱈魚,加上以石窩上菜,這道菜很有熱氣迫人的感覺。銀鱈魚外帶微脆內裡肉滑,魚肉沾滿美味的醬汁,再加上九層塔的香氣,好吃。

龍蝦稻庭麵 Inaniwa Noodles Lobster in Supreme Broth
色彩配搭非常奪目的一道稻庭麵,亮點絕對是碗中間的一大塊龍蝦肉,肉爽味鮮又彈牙,清淡的湯底沒有喧賓奪主,而稻庭烏冬滑不溜口,一吸就幾乎滑入喉嚨。雖然美味,但吃到這裡我已經飽得不得了,吃不完實在非戰之罪。

 
奇異果西米露 Sweetened Sago Cream with Kiwi Fruit
在甜品店叫西米露我好少叫奇異果,這次一吃卻有驚喜,浸在西米露裡的奇異果味道像變鹹了似的,是配了椰汁的化學作用吧!更能襯托出椰汁西米露的香甜,好吃。

加州水蜜桃糯米糍 Glutinous Rice Dumpling with Peach
剛才不是說過飽到不行了嗎?抵不住奇異果西米露的美味誘惑而吃了一整碗,面對這件糯米糍真的束手無策了。淺嚐一口,糯米糍軟腍,甜美的水蜜桃又呼應到加州酒的主題。


兩道甜品後,想不到還陸續有來,驚喜的是原來這裡有中式的petit fours!中式層架上擺放了幾款迷你唐餅,包括合桃酥、鳳梨酥、綠豆酥等,在場吃過的都讚好,但我實在太飽了沒有勉強自己再吃,吃太飽對我的胃實在不好,唯有忍痛當看不見!

最最最最後還有欣圖軒的招牌生果拼盤──雪山水果盤,切好的水果一件一件嵌入冰山之中,雖然並非第一次,但每次見到都很開心。

愉快的一個晚上,謝過酒店的邀請。

P.S. 標題「京美顯赫杯淺嚐」並非小妹作的,而是酒店為這個Set Dinner起的名字,很有詩意呢!

Hall Winery
http://www.hallwines.com

欣圖軒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