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2

爽報#36‧瑰麗法式High Tea

左/第一次吃這裡的Croissant是$12,現在$15。
右/這裡的茶壺有型但很重身。

現今世代一般人的飲食知識水平提升了不少,話自己去High Tea,朋友可能會更正你源自英國皇室貴族的下午茶正名叫Afternoon Tea才對,但滲入香港文化風情,現在說成High Tea帶高貴的意思,和十九世紀英國那時的意義不同了。上周日和朋友到置地廣場三樓盧布松的Tea Lounge喝下午茶,餐牌上就正正寫著High Tea Set了。



這間茶室供應著全城最美味的牛角包以及我喜愛的Tea Set,他們出品的糕餅甜點款式精緻得猶如珠寶店的瑰寶,Tea Set以長木碟盛載,一行六款甜點五彩繽紛,豎立在榛子茸和酥皮上的三顆迷你馬卡龍、配以飽滿藍莓粒的芝士餅、桑莓與吉士醬相間排列的酥餅、濃郁朱古力味 的慕絲餅、長形擠滿忌廉的泡芙條,感覺似是店員將一盤珠寶陳列在你跟前讓你隨意挑選。


而三文治類亦做得輕盈出色,龍蝦肉三文治除了內餡材料十足, 表面還以紅綠色食材切成正方粒砌圖案;挪威煙三文魚捲成玫瑰花模樣放在白麵包上兼綴以魚子醬;小小牛油麵包裏夾著吞拿魚、烚蛋和橄欖;佈滿細蔥粒的設計令 簡單的火腿三文治增添趣味。


下午茶不少得的Scone這裏供應的也是迷你版,原味和檸檬提子味各有特色,配以Clotted Cream及充滿士多啤梨果肉的果醬,鬆軟卻不會過份鬆散。周日下午茶時間人龍從不消散,建議三時前來等入座,否則就要等第二輪了。

左/仗著人多,所以除了叫High Tea Set,亦單點了幾款Cake。
右/每人都試到各種款式就唯有切件,還好我的刀功不錯啦,切完不至於毀容。

補充資料
High Tea Set for 2 $315(包括以下兩Set的鹹甜點)
Pastries Set for 2 $255
Savories Set for 2 $255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
http://www.robuchon.hk/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506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