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12

需要多一點空間~Baby Cafe

Baby Cafe最近開第三間分店的時候,我才第一次光顧旺角朗豪的元祖店,一直對此餐廳沒有特別興趣,以明星做主題的餐廳,該不會論到我這種中女去搶著光顧,如果去食Monster Sushi會見到吳彥祖還講得過去,一間到處都擺放了Baby照片的餐廳,我無論走到哪裡無論外貌身形都會給比下去,幹嘛去作賤自己呢?


早前抽獎幸運地抽中了朗豪酒店一晚住宿,睡醒找午餐吃,懶得行,而且最近接二連三見到相熟的人讚此餐廳出品,就決定給它一頓午餐的機會。

名為Cafe我還以為真的可以像Cafe那樣坐得舒舒服服,其實是西餐廳格局,我坐梳化位,檯顯得有點高,不知道座椅是否按Baby身高設計,她比我高6cm,應該剛剛好。

除了餐廳到處都可見到Baby的大頭,連餐牌的套餐設計也不放過,Lunch Set就是Angela + Baby的選擇為一套$88,A為Soup/Salad,B為Entree,主菜選擇有10多款,最後套餐會附送飲品,每日口味不同,如果想點一般餐廳不用加錢的茶/咖啡,這裡卻要收費$8,不想額外付費就乖乖飲餐廳一早大量預備的飲料,以免水吧師傅費神了。


西餐廳不能缺少的餐包,這裡別樹一格用牛角包,感覺上有特色一點,還用上我喜歡的小木盤呈上,好感度增加。牛角包暖暖的,鬆軟有牛油香,以$88一個餐的餐包質素來說令人滿意了。

是日餐飲是水蜜桃茶,我點熱的,盛載的杯碟感覺優雅高貴,茶有水蜜桃的味道而幸好不太甜。


Soup和Salad我們每人各點一款,湯是蘭度豆湯,豆已磨成蓉,蘭度豆味道不及青豆般突出,所以此湯味道較為清淡,感覺OK,好喝說不上,不好喝嗎又不是。

Salad是烤雞凱撒沙律,份量很多,我們合二人之力才可勉強清碟,菜感覺新鮮,凱撒醬不多不會過膩,女生單吃這個加牛角包,都應該七成飽了。


主菜我點了印著"Baby推介"的Baby三食,三食分別為日式黑松露炒蛋、火炙鮭魚腩、香草番茄意粉,據知這三款菜式都是Baby喜愛的食物,論賣相甚為豐富,尤其已經吃了個牛角包和沙律之後。香草番茄意粉找不著香草的痕跡,但番茄味自然,意粉亦沒有煮得過腍,還好。


日式黑松露炒蛋質感超級Creamy,Creamy到我有點吃不消,再加上黑松露的味道更令我有點膩。食慣炒蛋多士的香港人見到炒蛋底下有多士很正常,但這塊多士其實只是盛載炒蛋的器皿,整塊多士是硬的,人家餐牌明明只是寫著「日式黑松露炒蛋」沒有加「多士」二字,是我太八卦去研究多士能否食用而已。

火炙鮭魚腩表面看來是熟的,而切開就知道內裡仍然是生的質感,令整件魚保持嫩滑感覺,很不錯,特別是配以三文魚子的鹹香,給Creamy炒蛋打敗後嚐一口這個,令我精神和胃口都好了一點。但不能吃Wasabi如我的人要小心堆在上面的Wasabi,一不小心會嗆鼻。


男友點的主菜是北海道十勝芝士忌廉海鮮意大利飯,聽到名字已經覺得膩了,所以我只淺嚐了一口,意大利飯煮得軟硬適中,還不錯。他點了凍飲水蜜桃茶,加冰後的味道我覺得比熱飲更好。

$88一個Set Lunch,說貴不貴說便宜不便宜,聽說晚餐Set Dinner最初訂價$99,最近加價亦不過$108,食物款式和午餐差不多,感覺用來做晚餐較為划算,起碼晚餐食得無咁衝忙。食物質素還算不錯,但我更著意的是環境,餐廳整體環境是暗的,每張檯上有一盞射燈照射著,即是看自己檯上的食物會爆光,望出檯外面會好暗,光暗差異大,眼睛疲累得很。

檯的面積小,出菜又未能配合,原先侍應把另一張二人檯拉開,但湯和沙律未吃完,飲品和主菜已經出現了,一張檯根本放不下,結果又把那張檯拼回來。幸好那時已經是午餐時間的末段,如果鄰桌早有人入座,我們的食物可以放哪裡呢?而且上餐那麼快,令我誤以為是在光顧快餐店。既然以Cafe命名,就希望真的有Cafe的環境,讓客人擁有多一點舒服的空間,好好享受美味的食物。

Baby Cafe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1樓30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718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