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 2012

爽報#27‧美味餃子店

最近幾天老是想著吃餃子,放工就拉男友去太子光顧美味餃子店。

街坊小店的格局,店內得三張圓檯,食客都是一人或二人同行,搭枱是少不免。餐牌上的選擇看似很多,其實要留意的選擇只有兩樣:一、要哪種餡料的餃子;二、煎餃還是放湯。餃子口味有三款,雲耳椰菜、韭菜以及白菜,多心的還可以雙拼,價錢和單點一樣,沒有雙拼貴兩蚊的合理化煙幕情況出現。可惜今晚白菜餃售罄,我又不吃韭菜,唯有單點個煎雲耳椰菜肉餃,另加一碗野葛菜煲生魚豬骨湯。

人多煎餃又需時,野葛菜煲生魚豬骨湯正來得合時先頂頂肚,一大碗湯一點湯渣也沒有,入口先是甘甜清涼的野葛菜味道,然後生魚和豬骨湯的味道隨之而來,味道濃郁,是零味精很住家湯的感覺,喝後身心暖和。


煎餃終於來了,每隻餃子都煎成均勻的金黃色,薄薄的餃子皮變得焦脆,口感仍帶點韌性,椰菜、雲耳和豬肉餡充足,餡不會剁得過份碎濕濕,仍然咀嚼到椰菜、雲耳的纖維,肉餡仍帶着肉汁,真正皮薄餡靚又美味,唯一挑剔就是油多了點。見鄰座每人都用小碟盛載滿滿的辣椒醬蘸點餃子來吃,我也不執輸試試,辣油內見到有辣椒和菜脯,配以餃子味道果然不錯,怕太辣的我加了醋溝淡,酸、辣、香的味道,煎餃轉眼間就掃光了。


自小吃山東餃子長大的男友討厭吃湯餃,因為從小他吃餃子都不放湯的,來到此店他就要改變這個習慣了,因為這裏的湯餃,湯底就是剛才那碗好喝的野葛菜煲生魚豬骨湯,餃子和老火湯兩者兼得,難怪湯餃比煎餃售價更貴,但絕對值得。

美味餃子店
地址:太子荔枝角道88號鑽發樓地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613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