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1, 2012

愛恨交織的口臭炸蒜~日田蕎麥處

香港人愛日本菜,日本菜三大名麵中,拉麵和烏冬早已跑出,蕎麥麵的路似乎比較崎嶇,拉麵店烏冬店區區都有,蕎麥麵店嘛 ……想了很久也說不出一個名字。這天若非到奧海城看電影,又若非想吃的奧海城三期La Kaffa已經滿座,我也不會留意到這間蕎麥麵專門店。


此店裝修不起眼,看過都沒有甚麼印象,由於趕入電影院,快快手從午餐Set Lunch挑兩個餐,男友點的套餐可選小吃,咖喱薯餅味道可以,外層脆帶著典型的日式咖喱香甜。之後看a la carte Menu才知道這裡只有6款蕎麥麵供應,店內掛著牌寫上是日主打的蕎麥麵,套餐的蕎麥麵選擇就是這樣定的。


我點了炭燒雞芥末紫菜飯配冷蕎麥麵定食,冷蕎麥麵帶韌度,有小麥香,蘸點加入紫菜絲的冷麵汁,味道比想像中好。而飯的質素也不差,雞肉雖然有點嚡口,但雞的醬汁調配得不錯,加上紫菜,很下飯。


男友的辣油腩肉撈蕎麥麵,蕎麥麵墊底,加上蔥粒、滑溜的溫泉蛋、肥美的腩肉,還有這碟麵的重點──一大堆炸蒜,把蛋刺穿和其它材料拌勻,吃落既滑溜又香口,炸蒜味道濃郁,但吃後實在口臭得很!飯後我立即叫男友離我三丈遠,是我認識他以來最口臭的一天啊!

日田蕎麥處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G樓G33及35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0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