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 2011

時尚稱心法國菜~Whisk

法國菜‧Fine Dining‧燭光晚餐‧浪漫情調,這幾個關鍵字經常走在一起,與心愛的人吃一頓法國菜相信是女生喜歡的浪漫情節吧!餐廳把燈光調暗以達至浪漫效果,大抵在幽暗環境下,視野模糊不清,遠的東西看不見,這樣你的眼裡就只有觸手可及的他/她。

可惜我不是有這種浪漫Fantasy的女生,太暗的環境我不自在,因為我會感到沒有安全感,原理和我只有百餘度近視也要戴眼鏡一樣,一點點的看不清楚就不舒服,人自然拘謹起來,很不浪漫的性格。

加上近年吃飯時都愛拍照,燈光幽暗的環境實在叫大家頭痕,有時推盡ISO開爆光圈還要怕自己手震。


這晚得酒店公關邀請來到Whisk吃晚飯,法國菜、幽暗環境、浪漫情調,是安全感和拍照的挑戰,幸好這裡不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那種,加上每張檯上都有可調節光度的檯燈,這燈對要拍食物照的我倆來說非常重要,全晚都將燈調到最光最亮,為美食打燈。

當晚侍應Patrick全程醒目貼心的招呼,加上適度的幽默感,為這頓晚餐添加不少歡樂氣氛。


餐前來享用麵包,牛油是兩種味道,由六小塊組成的是無鹽牛油,橙色有點像少了一截雪糕筒的是法國辣味牛油,兩款味道都很好,皆處於Spreadable的溫度(有些餐廳把牛油雪得硬硬,那種硬度吃菠蘿油時才需要吧?!),加上暖暖又鬆軟的麵包,害我忍不住手塗抹了不少牛油。

侍應先送來的是上右圖的麵包款式,覺得它熟面口嗎?和在The French Window吃過的一樣很像樣。


同時間送上的是一小杯熱身飲品,以及餐前小吃鮮蝦春卷,春卷皮脆口,蝦肉鮮爽,加上微酸的沙律醬配搭,的確開了大家的胃口。


剛剛送來的第一款麵包其實只是前奏,因為侍應隨後會捧上整盤麵包到你跟前,讓你自選喜歡的口味,我前後共嚐了三款,全部都軟熟好味,但小心會吃過飽,點的菜還未上呢!


原來這夜是Ladies Night,我們每人都可享用免費香檳,令這頓晚餐更為豐富和美妙。

點菜方面,餐牌設計很簡潔,Starter、Soup、Fish、Meat、Dessert的選擇不會多到眼花撩亂,除了a la carte還有兩款Tasting Menu可選擇,包括全素食的Taste from the Garden,以及Taste of WHISK,可以一次過品嚐多道招牌菜式,但由於Tasting Menu上有部份菜式不合心意,於是散點了頭盤、主菜和甜品。

我的頭盤是Japanese Scallop Sashimi($208),菜名簡單,想不到賣相是如此繽紛而色彩艷麗,在新鮮薄切的帶子下,墊底的是軟滑的牛油果蓉,帶子上面鋪上沙律菜、Oscietra魚子及柚子汁,享用時將帶子捲起沙律,再沾上牛油果蓉,清新、爽口、鮮甜、軟滑的感覺一起在口內迸發,真是味道清新的一道菜。


這夜不想吃肉,就選了Maine Lobster($420)做我主菜,這裡廚師的擺盤真能挑起我的食慾,將整隻龍蝦拆肉,如果無記錯的話是用蒸的方法處理保留龍蝦鮮味,吃這道菜的最大感受是吃到龍蝦不同部份肉質質感之不同,龍蝦身的肉較爽脆,龍蝦拑尖比較實,龍蝦拑較粗的位置吃到龍蝦肉一梳梳一條條的紋理,亦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主角出色,配角亦有精彩演出,鮮嫩的露筍、青豆,還加有一點提子乾,墊底的是滑溜的薯蓉,在餐碟以外還附上一小瓶咖喱汁名為Curry Emulsion,淋一點與龍蝦混合吃味道很讚,想不到咖喱可以配龍蝦呢。


吃肉獸男友點的主菜是French Challans Duck($430),鴨胸這種造型賣相頗有新鮮感,三件切成工整的正方形,表面是杏仁脆脆,墊底浸著以朱古力和蜜糖調成的醬汁,鴨胸肉質鬆化味道濃郁,配上的朱古力汁是精彩的組合,他吃得很滿意。


甜品我們選了For Two的招牌甜品Flaky Apple Tart($190),連煎Pan出場的蘋果撻全個焗成金黃色,六吋大的份切開六件,即是說每人足有三件份量,實在是挑戰我們的胃容量,畢竟吃麵包、前菜和主菜已經夠滿足了,不過上檯時香氣撲鼻,再飽也令人忍不住多吃幾口。


侍應以熟練的手勢將蘋果撻分成兩碟,碟上早已擺放了一小球雲呢拿雪糕。蘋果撻薄薄的批底很鬆化脆口,薄切蘋果片均勻鋪滿整個撻,薄脆的蘋果質感比平常蘋果批的粒狀蘋果好吃得多(因為我吃蘋果我只愛爽不愛粉),加上表面的杏仁片及椰絲香,甜度又不過份,趁熱食真是美味享受。

吞下三件蘋果撻後,真的無力再吃下petit fours了,只淺嚐了高身那款的檸檬撻。


最後來一杯Earl Grey為這頓晚餐來一個完美的結局。

很愜意的一頓晚餐,無論環境、食物和服裝都稱心滿意,如果喜歡喝一杯,餐廳更可直通露天花園酒吧,飯前或飯後喝一杯也很不錯。

Whisk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5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76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