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1

甜美朱古力盛宴~GODIVA Chocolate Dinner

向來有參與GODIVA舉辦的傳媒活動,每次都覺得很好玩很有新意,這次獲邀出席GODIVA Exclusive Chocolate Dinner更是開心,可以品嚐到新推出的Parfait Collection,享用到一頓朱古力盛宴,現場還有名人名模星光熠熠呢。


這是我第二次到The French Window,上一次是享用午餐,晚上的用餐區燈光加燭光配合,氣氛很好,想像到用來辦西式婚宴也很不錯,我特別喜歡那條由門口通往用餐區的走廊,有點別有洞天的感覺,搞Event的話沿途還有不少位置做Display。

我的座位在用餐區旁的半圓檯,同檯有三位新相識的傳媒朋友,大家都是女孩子,話匣子很容易打開。未開始用餐,檯上的東西已放得滿滿的,因為除了餐具,還有禮物盒、Parfait Collection,以及用來玩遊戲的道具。檯中間為何有一盆梨?因為這是Pear Table,如果坐Strawberry Table,我怕會Hold不住成盆士多啤梨搬走。


晚宴未開始前先是Cocktail,平時Cocktail侍應捧著小吃走來走去,今晚,清一色是朱古力,8款口味的Parfait甜點杯口味齊晒,朱古力迷定必大快朵頤,食幾多有幾多!招待大家的不是餐廳侍應,都是GODIVA職員,所以清楚了解每一款的味道,想食濃啲甜啲一問即答。來賓入座後每檯又奉上一盒完整的Parfait Collection任吃,真夠甜蜜。

吃過Parfait飲過朱古力Cocktail,就到遊戲時間熱熱身。今晚晚宴Dress Code為Layers,就是配合Parfait甜點杯味道多層次的主題,所以遊戲亦以Layers為重點,利用檯上的食物,砌出屬於自己的甜點杯,上右圖就是我的作品了,被Chef David Funaro選為最出色的作品就會有獎品,這個當然沒有我的份兒,我的美術科成績向來差勁,不過可以把這杯甜品帶回家也算是我的獎品了。


晚宴由第一道Salt Touch到最後的Sugar Touch共有8道菜,侍應先奉上熱辣辣的麵包,麵包一撕開真是燙手的,軟熟好吃,兩件磚狀的牛油溫度適中,一抹在溫熱的麵包上即互相融合。左邊的麵包好熟面口,因為早前在Whisk吃過同款的,兩間餐廳都隸屬同一集團嘛。

上圖右就是第一道Salt Touch,都是一口大小的冷盤,我最喜愛水牛芝士番茄的清新味道。


然後是85%純巧克力可可豆鵝肝醬果凍配西班牙水果酒磨菇,Sangria以啫喱形態出現,上面還灑有金箔。Sangria下是磨菇及鵝肝醬,鵝肝醬口味頗濃頗重,塗抹在脆多士上味道剛好。

龍蝦奶油濃湯配白巧克力酸忌廉番茄牛油果,暖暖而味道濃郁的龍蝦湯,湯中央原來是凍的番茄粒和牛油果粒,味道好吃但把湯的溫度拉低,個人喜歡凍湯還凍湯,龍蝦湯還是熱一點比較好。


主菜二選一,捨棄煎鴿我選了烤鱸魚柳配85%純巧克力牛肝菌醬,主菜的味道反而有點普通,魚柳肉不滑,喜歡的反而是個汁及味道帶甜的炸蒜片。

然後是法國布里白軟芝士配梨子白巧克力,是我吃得最少的一道菜,我還未懂得欣賞芝士的味道,而且梨子不是我所好。


接著是三道甜點,先來85%純巧克力可可雪葩,用上85%來做朱古力味固然濃郁,但奇怪我食到似雪糕質感多於雪葩質感。

開心果牛奶巧克力及85%純巧克力餅乾配薄荷羅勒雪糕,很長的甜品名字,蛋糕部份濃郁濕潤混有開心果仁,薄荷羅勒雪糕味道太搶,兩種味道和甜味不太相襯,亦有可能是我討厭薄荷的原故。(由於件甜品太黑,又配上黑色碟,實在很難拍照,此時就出動iPhone的電筒app打燈,下次去好情調餐廳時也適用)


最後是Sugar Touch,朱古力忌廉泡芙略嫌不夠鬆化,朱古力撻朱古力味很濃郁,最欣賞反而是隻碟,簡單好看又賣到廣告。

最後餐茶可點GODIVA Hot Cocoa,但這晚吃了的朱古力數量已是平日三個月的總和,還是點杯Earl Grey好了。

甜美和享受的一夜,今晚的朱古力,把我最近的無奈和怒氣驅散得七七八八,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加油。

GODIVA Parfait Collection
http://www.godiva.com.hk/parfait-collection

The French Window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101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85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