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11

天后舒適壽司店~鮨處光

有沒有因為日本核幅射事件影響你吃日本菜的意慾?我倒沒有,不過我平日不是很著迷日本菜,偶爾吃吃就好。要工作半天的周六,男友訂了鮨處光的檯,解解壽司的饞癮。


訂了檯後發現這間店也參與了「至安心」行動,就是不少日本餐廳劈價吸引食客光顧,同時標明食材來源遠離災區的行動,鮨處光推出的是周一午市刺身定食以半價$98發售,原價$196,包沙律、和風蒸蛋、三點刺身、蔥吞拿魚飯、麵豉湯,價錢實在吸引。亦因為這個行動,我知道鮨處光並沒有因為核災難而放棄用日本貨,食材多來自福岡及北海道一帶。


一心來吃壽司,Menu也不用多看,直接在壽司單上剔自選壽司就可以,10貫壽司定食售$180,包沙律、和風蒸蛋、迷你湯烏冬/麵豉湯、熱咖啡/雪糕。看8月份的食評有人午市叫過8貫壽司,怎麼我今次來只有10/12/15貫選擇呢?

沙律是沙律菜、青瓜、紅蘿蔔配帶有菇碎的沙律酸汁,沙律酸汁的確令人開胃,但味道未免過酸了,我吃得酸還好,男友受不了酸味吃到一半放棄了。


和風蒸蛋味道就很讚了,超滑溜一點氣泡也沒有,熱度亦很夠,熱到吃了兩口覺得燙舌頭要轉戰沙律一會。蒸蛋的高湯味道很好,用料有冬菇、蝦、雞肉和魚蛋,怎麼沒有我喜愛的銀杏呢?


壽司每款只能選一件,除了21款固定選擇,還有用手寫上的推介壽司,今天有牡丹蝦和間八,另外我點了吞拿魚腩、鯛魚、帆立貝、海膽、三文魚籽、蟹膏、火炙帆立貝、火炙鰻魚。


由牡丹蝦開始我的壽司大餐,匍匐在壽司飯上的牡丹蝦顏色艷麗吸引,肉質爽滑甜美。愛吃帆立貝的我點了普通的和火炙的,各有各美味,帆立貝口感柔軟而紮實,火炙的入口先是一陣燒烤的味道然後享用柔軟的質感。

吞拿魚腩的油脂分佈平均,過度澎湃的油脂度我反而不喜歡,這個吞拿魚腩就剛好了,帶點油脂香,可惜吃到最後有少許筋要吐出來。

鯛魚和間白都是口感較清爽的白身魚,對胃口,不過鯛魚魚皮太韌,咬不開。火炙鰻魚醬汁不會太濃太多過份掩蓋鰻魚的美味,也喜歡。


餘下的是軍艦壽司,每件軍艦卷的紫菜總有一角是飛起來的,好統一的特色,賣相不怎麼整齊。海膽入口有點怪怪的味道,不懂形容,和平日吃到回味的感覺不一樣,男友說海膽有點腥,我倒不肯定是否腥味。而他覺得蟹膏的味道更怪,我卻接受得到,哈哈,都說口味因人而異。我們一致同意的是,紫菜有點回潮了,不易咬開,放在口裡都咀嚼了好一會兒。

壽司米飯粒粒分明,不會壓得過份死實,我嫌Wasabi下得稍微重手,男友卻說下得不夠,顧客的口味真是難遷就啊。平日我甚愛吃壽司的酸薑,這裡的切得厚身,甜味重,酸味不足辣味太輕,有點不滿足。

男友選了迷你湯烏冬,烏冬帶點煙韌口感,清清地味道不錯。


我的麵豉湯味道來得比平時的清淡,有豆腐有海帶,熱熱的喝下去很舒服。

平日吃日本菜雪糕選擇離不開綠茶、紅豆、芝麻,這裡的卻是椰子雪糕,軟滑的奶白色雪糕滲出椰子的香味,加上混入不少烘香的椰肉絲,美味很好,來這裡實在不要錯過。
 
比較上一次吃過的天膳壽司午餐,鮨處光的環境好得多了,環境幽靜座位寬敞,坐得舒服舒適,侍應服務殷勤,食物質素亦不錯,難怪最近微博上的食友不時光顧。

鮨處光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06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