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11

抵食特色大牌檔~大中華飯店

久聞長沙灣大中華飯店的大名,在電視上看過明星如何力讚此店小菜好吃又特別,趁朋友聚會終有機會一嚐。

知道此店旺場,所以男友不敢怠慢早早致電訂檯,去到門口由一位阿姐負責座位安排,獲分配檯的客人手執寫上檯號、入座時間的牌板,魚貫入座。


牌板還有另一用處的,就是客人親手寫上要點的菜式,可以點餐牌以外的菜式嗎?不知道。哪道菜式售罄暫停供應嗎?也不知道。因為侍應跑來跑去好忙的,總之就是先寫下,沒有供應會告訴你,有供應就直接上菜,就是這樣。會覺得服務差嗎?也不會,既來之則安之,如果這種方式能令上菜速度加快(而事實上的確幾快),亦無不妥,亦可順道練練字。(做這行每天都是狂打字)

這裡大牌檔格局,給你一堆碗筷、一排杯、一個盤、一壺茶,大家就動手洗起碗來。碗的款式帶點日式感覺,碗上印有另一間旺角雅蘭中心已結業食店的名字。


第一道來的菜就是名物黑椒鐵板豬手($90),看到熱氣騰騰、黑椒汁在冒泡的樣子就知道鐵板燒得有幾熱,但可惜,豬手卻不是想像中的熱辣辣,人人都叫這道名物,豬手當然是事前處理好,有客叫就燒紅鐵板放上去淋汁。除了肉不夠熱,豬手醃得太鹹也是致命傷,豬皮是紅燒圓蹄那種軟軟如肥膏質感,大家都不感興趣,墊底的乾蔥和洋蔥卻是美味所在。這道菜不是說不好吃,但和我想像的有點出入,好睇多過好食。

搵食能手7月時吃這個豬手是$80,物價飛升 ,10月加到$90了。

吃完這個,好想吃脆皮的德國豬手呢!


炸得乾身酥脆的南乳吊燒鱔($88),炸粉緊緊貼在鱔身上,沒有討厭的皮肉分離狀況,肉質亦見肥美肉滑,南乳是指另上的一碟南乳汁,輕蘸一點令鱔更惹味。

因為想吃多點蔬菜,又未能詢問能否點餐牌以外的菜式,所以跟餐牌點了冰鎮青瓜(忘了價錢),一大盤青瓜份量真的超多,味道是夠凍夠爽夠脆,吃的是青瓜原味,蘸的是豉油+Wasabi,說實在我有點失望,這個做法毫無難度,出街食飯總想食做法較難的菜式嘛。


琵琶豆腐($65)這裡的做法是豆腐混鯪魚肉,吃起來有點像老少平安的油炸版,表面脆內裡滑,配上酸甜味道的芡汁,我覺得不錯,不過看食評不少人覺得這個酸甜汁很怪,我倒不覺得。(7月舊價$50,這個加幅比較多)

蒜蓉蝦乾蒸勝瓜(忘了價錢)碟底鋪上少許粉絲,放上切段的勝瓜,然後灑上炸過的蒜蓉和蝦乾同蒸,炸蒜下得重手令整道菜式好夠味,粉絲和勝瓜都吸味,簡單好吃,在家裡都可試做。


另一道名物臘味煲仔飯上菜了,不知道價錢因為反轉餐牌都找不到,7月舊價是$80。臘味煲仔飯不如叫砂窩飯更貼切,因為砂窩大小絕不是煲仔,臘味飯在砂窩內煮好,上菜前先灑下一大堆生蔥粒,把窩上檯阿姐就使勁用匙羮兜呀兜,將飯和生蔥粒兜勻。

據說加大把蔥兜勻的做法,源於老闆是個蔥癡,見坊間的煲仔飯下得孤寒,於是自創這種食法,滿足吃蔥的慾望,而席前兜飯的做法,令蔥香氣四溢,亦增強視覺效果,客人最受落。我也欣賞這個做法,就算不愛膶腸不愛蔥,這次我也添飯了,比較尷尬的是自己不斷在挑膶腸和挑蔥出來,飯炒得粒粒爽身,部份還帶焦,豉油調味亦剛剛好。不過第二次光顧的男友說份量比先前少了很多,上次十三人每人一碗,今次七人每人只是一小碗。


然後是一道要預訂的菜式──炭燒奶豬($380),以金色碟盛載頗具霸氣,豬身已斬件而豬頭保持完整,部份位置燒得也頗燶,伴隨的金童玉女是乳豬醬及芥末各一碟。


這隻豬燒得皮認真脆口,入口每件都皮脆得咯咯聲,而皮下脂肪不弱,每件都有厚厚的一層,乳豬當然帶點肥的好吃,但這個脂肪層未免太厚了,但肉質還是不錯的說。而且乳豬斬得太大件,放入口咬不是左邊頂住嘴就是右邊頂住嘴,吃得有點狼狽。想不到七個人可以把全隻豬KO了,全賴師傅斬得夠大件,哈哈!(較7月份加價$80)

最後一碟來的是生炒骨($68),是我到大牌檔愛點的小菜,這裡的做得很讚,色澤、味道都恰到好處,每件都外脆肉嫩,肥膏不算多,酸酸甜甜好開胃。(7月價$60)

七人晚餐總消費$886(歌名嘛好好記~),每人消費$127,比想像中來得便宜,畢竟七個人叫了八碟餸,其中一道更是炭燒奶豬,如果不點這個換其他菜式,平均消費更是一百元不到,超抵食的說。

上次到附近吃飯,食友提及一次朋友光顧此店的經歷,就是進食期間聽到天花有一群東西跑過的聲音,還有些東西掉了下來,嚇得她以後不敢光顧。這次光顧我覺得地方光猛,大牌檔來說還算企理,起碼地板乾爽不會到處都是雜物,地上見到過世的昆蟲也見怪不怪,比較討厭的是有蒼蠅滋擾,但都是在可接受的範圍,不覺反感。

大中華飯店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39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87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