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14

茶餐廳界的性格巨星~華嫂冰室

結婚後取了兩天假,第一天用來還衫,第二天用來休息。睡醒時想起,不如去一轉華嫂冰室,難得平日放假嘛!


上次周末去過,剛巧碰上截單時間,那時候還是男友身份的他千里迢迢從將軍澳搭車入元朗,結果撲個空,帶著失望離去,真可憐。

眼前的就是華嫂冰室,從這個角度看不出來呢~

華嫂冰室位於元朗屏山坑頭村,地點有點隔涉,你上Google同Yahoo輸入「華嫂冰室」,就會見到有人問「華嫂冰室點去」「華嫂冰室泊車」等等字眼。


這間冰室的建築與附近的村屋無異,因此未去過的更覺得難找,我於西鐵天水圍站下車,走了不夠十分鐘就到了,路在口邊,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都是問路人怎麼走的。


想幫襯華嫂,事前實在要計劃一下行程,以免像我們上次一樣撲個空,因為華嫂只開周一至六,朝八晚五,中午1時至2時是員工的用飯時間,不做生意的,在生意本應最旺的時段落閘,不是性格巨星是甚麼?加上落閘前半小時會截單,因此能落柯打的時間是8am-12:30nn,2pm-4:30pm,要注意囉!


遠在元朗的華嫂冰室如此出名,因為它賣的食物非常有自家風格,不似一般茶記食物選擇多如螞蟻般寫滿一張餐牌,華嫂只賣它們的招牌美食,分為麵食類、麵包類和飲品類。

先說飲品,一般茶記賣的飲品都有,我們喜歡喝茶記的奶茶,但見到冰花奶茶($17)比普通凍奶茶($12)要貴$5,應該有!啲!嘢!冰花奶茶來到時表面真的看到點點冰花,簡單來說就是無冰凍奶茶的原理,連冰都是奶茶的原汁原味,店方將放涼了的奶茶放入冰箱冷藏,每隔一陣就取出攪拌形成冰花,這額外的$5絕對值得,因為這杯奶茶味道香濃得很,一入口有不得了的感覺,老公轉眼就喝了一大半,一杯不夠喉呢,是記憶中喝過最美味的凍奶茶,當年喝灣仔金鳳都沒有這種感覺。


麵包類有十多款選擇,最特別最多人讚的是招牌菠蘿包($14),別看它名字短短的以為是一般餅店的菠蘿包,其實內有乾坤。


把菠蘿包橫切一半,中間夾住番茄、炒蛋和厚切牛油,看賣相已經不得了!炒蛋非常滑溜而且Juicy,一咬下去近乎半熟的蛋漿快要湧出來似的,加上菠蘿包非常鬆軟,又配搭邪惡但美味的牛油,超級美味!我心急想多咬一啖但又要顧著跌下來的菠蘿皮而要減慢動作的心情互相交煎,這個包真的名不虛傳,難怪幾乎每枱都來一客。


看到麵食類餐牌上以香煎豬扒、秘製雞翼及新鮮牛肉字體最大,以為它們擔大旗,但細心留意樓上3幅相片才是主角,分別是鮮茄豬扒雞翼烏冬($40)、皮蛋芫茜豬潤牛肉米線($36)、所向無敵餐蛋丁($22),當然這裡亦做到茶餐廳的特色,可以自由選擇配米粉/米線/通粉,結果喜歡番茄味道的我選了鮮茄豬扒雞翼通粉


通粉以大口碗盛載,茄香撲鼻,有點杰身的湯底盡是番茄肉的沙沙質感,湯底味道酸甜有致,味道很讚,更重要的是配菜亦做得出色,豬扒肉質軟腍鬆化入味非常,餐肉輕輕煎過很有誠意,碗底還發現有幾條生菜,這可是一般茶記不會做的動作。每匙羹通粉都吸滿番茄湯汁,這個通粉的美味,比勝香園更出色。


見到同枱的兩位姐姐點了多款麵包類食物,她們都吃得津津有味,難得來到我們也豁出去了,再點一份招牌碎蛋沙律多士($17),我點這道菜實在要鼓起無比勇氣,因為一次經歷令我很怕碎蛋沙律這東西,但見賣相如此吸引,就給它一個機會。

烘過的白麵包,夾著層次分明的碎蛋沙律、番茄及生菜,如此厚料的三文治怎會不好吃?可惜的是這個碎蛋沙律多士的味道,與之前兩道菜相比,味道淡了一點,放在最後吃是戰略上的錯誤。


兩個人吃到捧著肚子,剛好$100,離開時亦剛好到了中午截單時間了。


除了指定的營業時間,華嫂冰室亦會因各種原因不定期休息,所以計劃行程前最好先到華嫂冰室facebook專頁看看有沒有公佈,以免白行一趟。

華嫂冰室
地址:元朗屏山坑頭村49A
電話:2617 2232
時間:周一至六 8am-1pm、2pm-5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