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10

阿媽去秘撈

近期少有滿意的一張食物照 ^~^

Happy Friday就算不去玩(不過講真我唔多玩),也在外吃個晚飯才回家吧!原想定去太子的馬家莊吃羊,他卻找到了「阿媽靚湯米線」,橫豎最近身子差腸胃差,吃得清淡一點也好。

原來阿媽是一間基督教食店,進門左邊就放有不少基督教及食譜書籍,時約七點半客人約有六成滿,很容易就找到吉枱。餐牌看得我有點眼花撩亂,因為選擇真不少,而且菜名都比較長,簡單的分類有米線、客飯、湯飯、水煮菜、小食及飲品,還有牆上貼著的7款今晚客飯。我為湯飯而來,點了手打鮮鯪魚肉湯飯($32)轉太子飯(加$6)轉番茄薯仔湯底,他點了鰻魚汁肥牛飯($32)跟靚湯(加$4),另加小食雞絲青瓜($12)。


是日靚湯是沙參玉竹蘋果湯,喝一口,果然是近乎我家媽媽的味道,喝得出的清甜無味精,而且我家也常喝到用沙參玉竹煲的湯。我的湯飯接著來,份量很多呢,棄白飯而加錢要的太子飯,混有粟米粒、菜粒、南瓜粒、沙葛粒、蛋絲及紅糙米,見到紅米飯又覺得是近乎我家媽媽的味道,因為我家也是白飯混紅米飯煮的!這個太子飯纖維高營養好味道也好,啖啖都是清甜的蔬菜味,至於為甚麼叫太子飯,是因為食店位處太子的緣故?還是因為這是老闆為兒子炮製的飯呢?下次再幫襯時問一下。

粒粒飽滿的粟米!


手搣粟米片段,2分09秒都只是在搣粟米又無旁白講解,都幾悶......

值得一提的是,此店的粟米粒標榜每日用人手搣出來,完整保留粒粒粟米的皮及胚尖,纖維量提升且營養不易流失,比罐頭粟米更健康,無獨有偶我家媽媽也是喜歡用新鮮粟米取粒下廚的!不過吃著吃著會吃到粟米胚硬硬的根和粟米鬚,是健康有營的代價。


至於手打鮮鯪魚肉湯色彩繽紛,淡紅色的番茄湯浸著大大件的薯仔、番茄、紹菜、菠菜及鯪魚肉,健康得一滴油也找不到,可以吃出每種原材料的味道,各種蔬菜的味道不用解釋了,唯一想提及的是手打鮮鯪魚,混入太多我討厭的蔥了!而且鯪魚肉質不彈牙之餘亦太軟腍,但當然吃得出是新鮮的,但改良一下比較好。


作為食肉獸的他,見到他點的鰻魚汁肥牛飯2/3位置都是生菜及粟米粒,應該有點不爽吧!哈哈!但這樣的比例的確很健康,肥牛切得夠厚牛脂不算多,配合鰻魚汁吃起來也是不錯。而最後那個雞絲青瓜也不過不失,麻醬比例剛好,但青瓜連芯切成條,不時吃到軟趴趴充滿青瓜核的部份感覺不夠爽脆,論味道是可以改善的地方,但當然論環保,丟掉它又比較可惜及浪費了。


整頓飯的感覺是超健康的,不但無味精也吃得到食材的鮮甜原味,蔬菜比例又多,如果每餐都是這樣的比例就好了!(發夢中)店名用上「阿媽」之名,當然是想營造回家吃飯的健康溫馨感覺,但媽媽的類型有很多啊!此店是九成近乎我家媽媽的味道,因為我家媽媽煮餸煲湯下料是十足甚至百足的,湯要比裡的濃得多,食飯時我笑言:我阿媽幾時秘撈開咗呢間店?至於他就說完全不是他媽媽的味道了,因為他媽媽做的菜不是這種風味。

回家瀏覽此店的網站,原來會每日Upload當日的午晚餐選擇,更有連結看OpenRice的食評,真是用心營經的一家店,如果開在我公司附近就好了。(但最後給我發現網上Menu的價錢不夠Update =P)

有興趣可以看看:http://www.ahma.com.hk/

阿媽靚湯米線
地址:太子太子道西100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18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