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4, 2011

爽報#7‧濃厚雞白湯拉麵

翻看最近的飲食照片,才發現自己最近狂吃拉麵,六日內共吃了三間,包括稻荷、豚王及鳥華,今天先說令我一度着迷的鳥華。



今年中,當朋友間熱烈議論哪間豬骨湯底的拉麵好味時,突然殺出一間以雞湯底做拉麵的鳥華,抱着好奇心一試,點了個原味的雞白湯拉麵,送來的拉麵以企身的大碗盛載,與傳統闊口拉麵碗截然不同。湯呈暗黃色,表面泛着點點油光,不時飄來雞湯香氣。呷一口湯,熱辣辣,帶點杰身黏黏的質感,令嘴唇有點像抹了潤唇膏的感覺。湯頭味道非常濃郁,卻沒有額外的味精感,濃郁的雞湯味道當然與媽媽煲的愛心雞湯無可比擬,但那種濃香的確很吸引,我把湯一滴不剩地喝光了。拉麵貫徹雞做主題,拉麵配料是少見的雞肉叉燒,感覺像薄切的雞扒不怎麼特別,給出色的雞湯比下去了。


十日後再度光顧,再點一次原味雞白湯拉麵但要求走葱,送來時大堆葱放在拉麵上,廚師發現後示意重新再做一碗給我,更特意出來鞠躬致歉,充份體現日本廚師認真的一面。麵再來了我亦先呷口湯,怎麼味道濃厚的感覺消失了?原來不少本地客人嫌雞湯太油膩,所以在沒有特別要求下店方會提供清淡版,減少雞油份量,對我來說實在是風味大減啊!我知健康重要,不過美食和脂肪度掛鈎是不爭的事實,平日吃得清淡一點多做點運動來平衡吧,不要犧牲那碗雞湯的美味精髓。

幸好店方還是會保留日本版濃味配方,只要下單時說明要日本版就可以了。最近和少年食神Michael講起鳥華,大家都對其雞湯非常讚賞,甚有為這個雞湯找到知音人的感覺。

鳥華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5號普基商業中心地下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128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