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 2011

東涌街坊加餸站~東大門韓國食品

東涌不常去,而這個地方想吃的東西不多,記下來的只有兩間,一間是可以Call餐廳車來接送的印度菜餐廳,另一間是街市內的韓國食品店。上次到東涌遇上這間韓店在裝修,這次終於有機會一嚐。


原以為是小小的店舖,想不到舖門是這麼大,一大個凍櫃陳列泡菜,兩個層架賣雜貨,煮食的位置還見鬆動,舖尾還有一部飲品雪櫃以及不少走動空間,整間店由幾位女士打理。


點菜就直接跟阿姐說,雖然落單的是韓國人但廣東話也說得不錯。這裡九成九客人都是買外賣,想堂食只有等舖尾的一張二人摺檯。我們不是東涌居民,夜麻麻買外賣都不知道去哪裡吃,幸好等約15分鐘就有位了。

其實堂食都是用外賣盒的,分別在於堂食時阿姐會幫你叮一叮食物,例如我們點的粉絲。

最近我老是想吃壽司卷,日式的太卷也好,韓式的壽司也好,所以這次點菜的唯一要求就是要韓國壽司($22)。原條以錫紙捲起的壽司,壽司早就厚薄均勻地切開一片片,材料就是醃蘿蔔、紅蘿蔔、筍、蛋及菜,幾乎沒有甚麼調味的痕跡,味道是淡淡的,普普通通的質素,尖沙咀Hungry Korean做的好味多了。


經叮過翻熱的韓國粉絲($22),其實只是暖暖的不會太熱,粉絲已失去彈力,軟趴趴的口感不太吸引,意想不到調味以黑椒味最搶,而雲耳、洋蔥、紅蘿蔔份量有不少。

以發泡膠飯盒盛載的烤牛肋骨飯($40),幾有學生飯盒的感覺,牛肋骨的醃味偏甜,肉質軟腍,煮牛肋骨的汁比較多,幾乎浸著整個飯,愛吃汁撈飯的人不用吃餸都可以把飯扒光,但不愛軟飯的人就慘了,飯本身已很軟身,加上菜汁蓋面就更軟。每款飯都可選一款泡菜,我點的菠菜份量頗多的,味道亦出色,令我有點衝動想買泡菜回家,但戲票已買,還是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嚐這裡的泡菜吧。

這間韓國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味,但如果是東涌居民,閒時懶煮飯或買來加餸也是個好選擇。

東大門韓國食品
地址:東涌富東村萬有街市F43號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92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