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7,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2‧遊樂中國館

2010年世博會舉行期間沒有想過到此一遊,因為看到新聞的人潮都嚇怕了。想不到這次上海行碰巧世博的中國館重開,那就沒有不來的理由了。


乘地鐵到耀華路站,沿指示一直走就可以到售票處,離遠就望到紅色的中國館,不怕迷路。


從地鐵站出來直至售票處,沿路都有人向我們兜售門票,售票處門口更是五步一堆十步一群,的確幾煩厭,我不知道他們的票從哪裡來,會不會當中有詐,而售票處大大個就在眼前,我又怎會在路邊買票呢?真想知道他們一天可以有多少生意?其實整天這樣曬著兜售門票挺辛苦的。


買了票還要走很長的路才到中國館,來到上圖這個像雞籠的地方,就是入閘位,中國館快到了。


進入中國館前我們沒有特別研究地圖,因為一條路走沿途也有指示,見人排隊就排隊,有點像玩迪士尼樂園的感覺,例如一入到去到第一展館「東方足跡」,排隊時我想起在迪士尼排隊等入場睇米奇金獎音樂劇的感覺,哈哈!上圖就是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了,沿路人不多看得好舒服,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滿是人頭。


想不到中國館裡面也有這種遊覽車,這個叫「尋覓之旅」,沿途會看到中國的建築風格和中國的發展,由於要老少咸宜,車程只有簡單的高低起伏,有點像迪士尼樂園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呢!

之後還有其他展區我就不詳細說了,總括來說是值得一看的,尤其現在人潮不擁擠,選個好天的日子來慢慢走挺舒服的。

我們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遊畢中國館,腳已經疲憊不堪,要知道離開中國館往地鐵站的路有很遠耶,真佩服世博舉行期間來玩的人,一天遊不止一個館,真的體力大考驗啊!

上海世博會
http://www.expo2010.c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