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7, 2011

爽報#3‧鮮茄牛肉燴意粉

有時要OT,夜晚十點放工想舒舒服服吃點Comfort Food,總想起灣仔華星冰室的鮮茄牛肉燴意粉。

冰室的特色是不賣飯類等正餐,吃個常餐、蛋治,感覺無去可以食飯睇波的茶餐廳咁麻甩。一個人窩在黑白色的卡座裏,聽着歌,上上微博,讓工作的疲累慢慢沉澱。

番茄牛肉燴意粉賣相幾靚仔,番茄的紅、牛肉的啡、洋蔥的白、蔥段的綠、意粉的橙,薄薄的芡汁將不同顏色凝聚在一起,反射到天花的白光燈還閃閃地在發光。

牛肉是清真牛肉,每日新鮮屠宰,肉質腍滑卻不似梳打過。

番茄洋蔥生熟度剛好,完熟的番茄甜美,洋蔥辣味盡去只餘下濃郁的甜味。

意粉沒有軟趴趴煮過龍,最喜歡見到意粉上的燶位,是給煎鍋烘過的痕跡,我對帶點近乎燶的食物有情意結。每條意粉都沾上透明橙色的醬汁,濃稠得宜不至於杰撻撻,味道亦不假。

意粉配料可以叫雙拼,比單拼貴$3,我喜歡叫個炒蛋分開上,$3一碟華星的嫩滑炒蛋,蛋汁豐盈,超抵食,吃過多次與澳牛比較真的不相伯仲。如果奶茶癮起就多點杯奶茶,茶味濃郁沒有澀味,香滑順喉。

很多人讚勝利道奇香的燴意粉好吃,吃過一次,味道很酸,燴汁很乾,配料雞絲、牛肉質素也不過爾爾,茶水更是其弱項,凍奶茶味如奶水,凍檸茶也是淡淡的,座位逼狹,成餐飯都找不到亮點。

(用iPhone拍攝)

華星冰室
地址: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舖

「飯氣攻心」專欄逢周四於《爽報》刊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