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6, 2011

荷李活道的法式Brunch~agnes b. cafe l.p.g.

早前寫了一篇《荷李活道的法式午餐~The Press Room》,今次寫10個街號之隔的agnes b. cafe l.p.g.。

這間分店今年6月才開張,難怪裝潢都很簇新,Food Counter對面的牆裝了鏡子,令室內空間感更廣闊。餐廳設計走簡約路線,以灰色做主色配搭木材和金屬傢俬,從摩洛哥購入的彩色地磚就變得很搶眼了,為餐廳加多點點異國風情。見侍應集中Food Counter位置出沒,還以為是自助式Cafe,原來是有侍應Serve的,自己選個位子坐下,侍應便送上餐牌。


由於這次手持此品牌提供的試食券,這頓Brunch就叫得豐富一點,前菜、主菜、甜品、飲品都叫齊。


先來一杯Iced Ginger Flavoured Tea($40),薑茶多數熱飲,見到少有的凍薑茶就點來一試,凍飲的薑味亦濃郁,沒有熱飲那種辣度,由於有不少薑蓉沉底,用飲管一啜就吃到不少,味道不太甜,合個人口味。

頭盤我選了Onion Soup with pain grille & cheese($48),法文pain grille是Toast的意思,洋蔥湯面浸著兩片放上芝士的法包,湯裡亦有不少洋蔥絲,麥芽色的湯汁充滿洋蔥的甜味,法包吸滿洋蔥湯味道亦很好,如果法包表面的芝士烤得焦一點就更好了。


男友選的頭盤是Caesar Salad with bacon, cheese & crouton(忘了影價錢!),以大碗盛載的沙律賣相很清新吸引,羅馬生菜清脆爽甜,拌以適當份量的醬汁、煙肉碎、芝士及麵包片,味道無可挑剔,雖是他的前菜,但給我搶吃了不少。XD


男友主菜選了Linguini with assorted seafood in tomato sauce(又忘了影價錢!),這種Linguini比我想像中的更要粗身,煮得al dente,番茄醬中帶有不少茄肉,海鮮用料包括蝦、青口、蜆和魷魚,味道不錯的說。


我的主菜選了Roasted Vegetable Crepes($78),薄餅上充滿小氣孔,質地軟身,刀叉輕輕一碰就輕易切開,內裡放滿了烤過的蔬菜條,包括三色椒及茄子,被薄餅包著的蔬菜條軟身但仍帶點爽勁,不知為何味道很酸,像是下了醋去煮一樣,最後因為受不了那種酸味而吃不完。Crepes充滿麥香,但由於蔬菜都乾身沒有汁,所以顯得Crepes更加乾。伴碟的菜也是沒有汁的,感覺又是很Dry。


我飽了所以放棄甜品部份,男友就獨個兒點了件Carla享用,早前我們享用過親戚買回來的大Carla,見到切開有芒果流心令我們印象深刻,所以這次點個Mini版回味一下。

小Carla賣相可愛,表面以芒果醬從小到大點了六個點,再插一塊印有品牌名字的朱古力牌。切開即見到中間的芒果流心,整件Mousse Cake都很滑溜,加上不似化學味道的芒果醬,的確不錯。

這是一間很討人歡喜的輕食咖啡店,環境舒適,坐得舒服,侍應服務亦細心殷勤,光顧當日店內九成九顧客為外籍人士,每個人都在悠閒地聊天,建構了一幅寫意生活的圖畫,可惜當天我們有下一站要去,否則必定多待一回,或者第時找個下午來喝杯咖啡吧。

agnes b. cafe l.p.g.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18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31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