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11

荷李活道的法式午餐~The Press Room

每次走到荷李活道,心情自然豁然開朗起來,可能人比較少吧,加上沿路的風光和露天茶座,感覺悠閒寫意。

這天出席The Press Room的Social Media Tasting Event,讓我在這個中午偷閒一會味遊法國,很開心。


以深沉顏色作主調的The Press Room裝潢擺設都充滿歐陸氣息,樓底甚高加上由頂至底的玻璃窗設計,為室內引進大量光線。牆身不少位置都置上大黑板,寫滿酒名菜名,其餘位置則掛滿畫作。

上圖大張的是a la carte menu,紅色小張的是周一至五供應賣$138的3-course Prix Fixe Lunch,主打法式歐陸菜。


今次的Tasting也是3-course的,每個course各有三道菜選擇。點好菜後就先吃點麵包,等待美食的來臨。


先說說我沒有選擇的前菜:Beetroot Carpaccio,驟眼看似是Beef Carpaccio嗎?實質是素食,薄片是紅菜頭,配上Goat Cheese、合桃、醃檸檬絲及火箭菜而成。另一款是Foie Gras Ballotine,鵝肝醬旁沾滿罌粟籽的造型比較少見,可能是我大鄉里吧。


輪到我的前菜出場──Tuna Tartare,切粒的吞拿魚配以牛油果Salsa,中間還有辣椒粒,還是第一次嚐混有辣椒粒的Tuna Tartare,還好辣度不高,調味則用了日本味醂,挺清新還帶點刺激的前菜。


主菜選擇包魚、雞和羊,我嗜羊當然點羊扒,餘下的選擇賣相和味道均不錯,包括Grilled Darne of Salmon,大大塊的三文魚配以荷蘭汁享用。另一款是Chargrilled Spatchcock炭燒春雞,以蒜蓉牛油、檸檬、百里香調味。


我的選擇是Rosemary Marinated Lamb Chops,侍應沒有詢問生熟度,切開肉中心呈粉紅色,但比我想要的熟了一點點,可幸肉質嫩滑,最重要是留有羶味,兩件的份量剛剛好。配菜的味道亦很讚,尤其那些翠綠的長邊豆很脆很嫩,還有白豆和紅腰豆,多吃有益。


甜品選擇因為預計會比較飽而摒棄Crepes,但見到人家的朱古力Crepes賣相吸引又有點後悔,哈哈,當我還在三心兩意究竟選Lemon Meringue Tart還是Strawberry Mille-Feuille好的時候,就多口問句侍應,結果跟她意見選了Strawberry Mille-Feuille,也證明沒有選錯,女孩子還是愛粉紅色的東西,Strawberry Mille-Feuille賣相很「靚仔」,鬆脆的Mille-Feuille帶有焦糖的香甜味,配以微酸的士多啤梨甜度剛好。

Lemon Meringue Tart想不到是超大份量(可惜圖片看不出來),除非甜魔否則一人很難KO它,我對表面的馬令沒有興趣,只吃檸檬餡和搭底亦覺不錯,檸檬餡夠酸,但比Intercon的出品稍為稠身。


原來Strawberry Mille-Feuille還配有一杯雪糕的,溫柔的粉紅色少女風,雪糕充滿冰感,當時我將雪糕和Mille-Feuille分開吃,現在想一想,放在一起吃不是更好嗎?

在此感謝公關們的邀請和招待。

The Press Room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08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