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11

找不到回頭的理由~渥鐵板燒

事隔四個月才有空寫生日飯的博文……

生日除了是值得為自己慶祝的日子,別忘了也是媽媽辛苦誕下自己的紀念日,所以生日飯也花點心思和家人吃一頓好的。生日天放了自己一天假,湊巧一家人都有空跟我吃午餐,就提議走遠一點往尖沙咀吃鐵板燒,因為媽媽從沒有吃過。

吃鐵板燒我的首選次選都有港島區,但不想大家為吃頓飯舟車勞頓,唯有選尖沙咀區的。原屬意吃之前光顧過的銀座大倉,訂位時店方說沒有做鐵板燒了,男友遂建議試試K11的渥,也好,此店近鐵路站又在商場之內,比較方便與家人同行。

在這裡吃鐵板燒侍應會替你圍上圍巾,但其實更需注意放在檯上的電話和相機會沾到油煙

訂了12點半的位,進去時是全店的第三檯客人,坐在近窗的一張鐵板燒檯,竟然看到對面大廈一單位男人正在更衣@@",幸好只是見到上半身而已哈哈!K11位處尖沙咀的中間,低層餐廳景觀自然差一點,還幸這天陽光充沛,看到天晴總會令心情開朗起來

Set A有三款,點餐令我有點為難,Set A有想吃的牛柳和不想吃的三文魚,Set B有想吃的帆立貝和不想吃的魷魚,Set C既有日本帆立貝又有安格斯牛柳但索價$268,Set A和B只不過$128,貴一倍的價錢實在令我卻步,結果還是選了Set B──前菜、沙律、海中蝦、帆立貝、魷魚、野菜、炒飯/炒麵、炒野菜、味噌湯、餐飲。


一張檯有兩塊鐵板,可同時serve十多個客。店內好像有三張這樣的檯,佔了餐廳大部份位置,畢竟是間鐵板燒為主的店嘛。


點餐後侍應在像是可愛迷你浴缸的器皿上倒上醬汁,然後奉上麵豉湯及醃芽菜,麵豉湯是正常的味道,醃芽菜卻帶有粒豆未熟旳青澀味,吃一箸就停手了。


前菜以自助形式供應,就是一個小型沙律吧,選擇只有生菜、青瓜、番茄、粟米、西芹等材料,以及不同味道的沙律醬,對我來說毫不吸引,我寧可由侍應端上一碗沙律,像和三昧那種麻醬沙律,其實用料也差不多,甚至是花點心思的特色前菜,總覺得自助沙律與鐵板燒不搭配。


鐵板燒部份開始了,除了我們五口廚師同時照顧另外一枱客人,所以一下鑊就大堆頭,放蝦放帆立貝放三文魚放雞扒,這種做法與我之前吃過的和三昧及松菱並不一樣,後兩者幾乎逐樣材料處理,當然烹煮需時的食材如鰻魚就會與其他食材同步進行,而且那兩次廚師只照顧我們一檯,材料逐樣處理令我們拍了好多張照片呢。


三文魚首先上碟,是我媽媽點的套餐A,魚皮煎得香脆,魚肉亦甚為嫩滑。我的套餐B先上蝦,共有三隻,蝦的件頭都頗大,肉質爽口。



帆立貝不會過熟,中心還保留點點半生熟的滑溜質感,還算不錯。從小到大家人都阻止我吃魷魚,因為我胃常痛魷魚不易消化,幸好這裡的魷魚做到軟軟而帶彈牙的質感,不過這個魷魚份量相比套餐A的來得少。


套餐A可選黑椒雞扒或牛柳,黑椒雞扒份量超多,雞扒先煎熟然後加入洋蔥及醬汁煮,雞肉腍滑,洋蔥香甜,媽媽踴躍將雞扒同大家分享。而牛柳加上蒜片,不算太熟還有點肉汁,收貨。


然後到澱粉質類及蔬菜部份,部份鐵板燒店標榜其師傅在製作時會玩雜耍,諸如拋樽、玩火、用炒飯材料堆砌公仔圖案等,這間雖然沒有以上所說的表演,但在打蛋時都會露兩手,先將雞蛋站立(沒有甚麼技巧就是壓平雞蛋殼),將其他材料下鐵板,接著把雞蛋拋起,把剷放在雞蛋向下墜的位置,就有凌空把雞蛋劈開的視覺效果,這種打蛋方法倒是首次見。


吃鐵板燒常見炒飯,此店更有炒麵選擇,總算炒得乾身好吃,不過個人不喜歡這種像油麵的質感。至於我的炒飯,很可惜,味道麻麻,飯粒乾身但毫無煙韌彈牙的感覺,而且調味太淡,吃過多次鐵板燒我都很欣賞炒飯這一道,唯一次吃不完那碗炒飯,就是這一次。


炒飯不出色,炒菜更令我心碎,又是淡出鳥來的味道,令這個鐵板燒午餐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最後想說的是,自助沙律吧和自助餐飲實在有點雞肋的感覺,自助沙律吧用料質素不見得好,自助餐飲大家更可以想像是何等質素,紅茶和咖啡盛在壺內任斟,奶茶就自己倒茶溝奶,像極食團體自助餐的質素。

這頓鐵板燒的體驗未算差劣,OK質素,但找不到回頭的理由,有點想念灣仔的松菱和銅鑼灣的和三昧了……

渥鐵板燒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購物藝術館119舖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91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