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1

2011上海之旅‧Day 2‧街坊菜飯生煎~舒蔡記

先後吃過小楊生煎佳家湯包,男友說其實還有一間生煎在附近,有食力嗎?去旅行就豁出去!吃就吃,怕誰?!

這樣,我們就向雲南中路出發。


從佳家湯包那邊出發,走進地鐵人民廣場站,在另一邊出口出就是了,不過人民廣場站地方超大呢,走了差不多半小時終於到了,在雲南中路與福州路路口走進去。


方才行過大商場,想不到轉入小路是另一片寧靜的天地,舒蔡記附近多為民居,就是做街坊生意的小店。


主要廚房就在向街的店前,也是先買票後取食物的方式,店門前有大菜牌列出所有菜式,其中鮮肉生煎和香菇咸肉菜飯字體最大,寫著是本店招牌點心,我們也不用多想,就點這兩道。


香菇咸肉菜飯(RMB7)載得滿滿的,就算當午餐一個女生都未必吃得完,大媽還說不夠吃的話可以免費任添!真客氣呢~表面看來是普普通通的一碟菜飯,香港好多時吃到的是將菜粒與飯混埋就算,這裡可不一樣,把菜飯送進口裡就感受到那種炒過的香氣,拿生煎時我見大媽的鑊裡在爆炒咸肉和冬菇,然後才把飯和菜粒放進去一起炒,飯粒閃令亮澤的,又未至於像炒飯般油膩,真的不錯啊!

隨飯還附送黃豆骨頭湯,喝過一啖就不會喝下去了,因為都是味精的味道。


小楊生煎賣RMB6/兩我已經覺得便宜,這裡的鮮肉生煎更是賣RMB4一兩,即是一蚊一隻,這裡的生煎大小比小楊小一點,而皮則比小楊厚一點,包的湯汁有不少,但感覺這裡的肉切得較粗身而且油膩感重一點點,整體來說也是好吃的,但我仍然心繫小楊,哈哈。


此店裝修甚為殘舊,顧客都以街坊和附近工作的人為主,個個都忙著低頭進食,我倆在這裡左拍拍右拍拍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我們只是點兩道菜已經吃不完,當地人卻是一碟菜飯再加二兩生煎一個人吃,厲害。


相信這是未被遊客攻陷的店吧,行過附近的話,不妨過來感受一下平民化的美味。

舒蔡記
地址:地址:黃浦區雲南中路142-146號(福州路和廣州路之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